Thursday, July 5, 2007

聯絡

這兩天突然連續跟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聯絡上。
昨天在MetroTown買午餐的路上遇到了high school的F小姐。
我覺得要有一定的緣分,才可以這樣子遇上。 上一次也是好幾年前跟大頭K吃飯的時候巧遇到F小姐。
然後當天也在Facebook上收到C小姐的留言...也是很久沒有聯絡,想當年曾經常混她家。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還是我有一點問題。
常常在思考朋友的定義。
離開了校園,會繼續聯絡的就只有比較熟,比較談的來的朋友。
其他的雖然都在msn, friendster, facebook 上,可是從來都不曾聊過天。
更悲哀的是交換了聯絡方式,也不會聯絡
就好像只是留著一個life line...
知道這個人在或不在線上
其實也沒有興趣去知道他的近況...因為不知道也不會怎樣

這是為什麼呢?

就算很好的朋友,也不會每天聯絡。
那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可能這個年紀,也可能只有我
已經不需要實體的友情
好朋友只要偶爾出來見個面,喝個茶,哈啦一下,就可以維持。
不怎麼聯絡,還是心裡也會關心對方。
不是因為大家都分散在世界各國。就算大家都在溫哥華,也不會每天混一起。
不像小時候需要混別人家,混到深夜也不想回家...才可以感覺到友誼的存在。
可能有了安全感,不寂寞,不空虛吧。
現在不需要靠著跟朋友打混來滿足心靈
正真的友情,是這個樣子吧
是少對我來說

現在的我沒有特別想要交新朋友
也不知道要新朋友幹嘛。。。
我真糟糕

沒有交集的生活,就是沒有交集
沒有social life也不覺得怎麼樣的我...
是不是太自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