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把舊部落格搬來: Creed 香水

前幾天一直在尋找新的香水。其實也不是對Chanel Platinum Egoist 厭倦了,只是有時候不想那麼的man。本來已經大致上決定了想要買Chanel的 CRISTALLE 不過當噴到身上的時候,發現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香味會變的刺鼻跟太粉…完全是我不愛的味道,甚至想要立刻洗掉要選購香水,其實不是那麼的簡單。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香味不一樣,也不能根據什麼去說誰適合什麼。像我很極端的用男人香水…Chanel Egoist Platinum, Gio Armani,同時也愛超級甜的 YSL Babydoll. 所以要送香水當禮物的真的要三思啊。

要怎麼從幾十種香水中選到自己喜歡的呢? 像我這種不喜歡常常換香味的人,會花很多時間去找自己正真喜歡然後變成自己的一部分。購買的時候最好是能到大百貨公司的專櫃去,因為像溫哥華某些香水專門店價格比較低,可是香水的來源真的不可靠。就連Shoppers Drug Mart的香水也有點值得懷疑。因為某某媽都固定一個香水…大概用了5,6瓶了。某一天又到了進貨的時候,就到了Shoppers買了一瓶。噴到身上發現味道有微妙的不同。還好大公司都有可以refund,我媽就還是回去 The Bay買。之後我也去調查了一下,試噴我熟識的 Platinum…發現味道真的是有微妙的不同。所以,如果自己或朋友要出國,到Duty Free買是最安心又劃算的!

香水大部分都是放著讓顧客自己試選,當然專櫃的先生小姐偶爾也會推薦新貨。如果遇到專業一點的員工,真的會讓選購香水變得比較輕鬆。大部分的sales都會問客人本身在用或者是喜歡的香水品牌,然後就從那個方向介紹類似香味的香水。專業的sales不會急著叫客人買,反而會建議先選到比較喜歡的味道,然後噴一點在身上逛一下街,再看看到最後混合著自己的體味的香水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因為一樣的香水,在每個人身上的味道不會是完全一樣的。最好能夠拿到sample的話,可以試著用幾天之後再決定。我對香水的學問只是一般,我通常都是用自己的形容詞去分類。最常用的就是,清香,花香,香甜,musky,spicy,刺鼻,老女人,成熟男人,肥皂香 跟 臭 =P.
一般人比較常用的是 eau de toilette, 酒精含量比較高,維持大概3,4小時,一天下來通常都是留下比較刺鼻的酒精味。之前對parfum的印象都是很musky,很老人的感覺。不過接觸到Creed這個牌子後就對Parfume改觀. 基本上這是第一次接觸這個牌子, 小姐說溫哥華只有Holt Renfrew有專櫃. 一開始是被統一的瓶子設計吸引, 不一樣的有些瓶子是透明,加上漸變的顏色。有些是磨砂,單色。雖然不是很華麗的設計,每一品都卻有著它的歷史。因為從來也沒有聽過這個牌子,所以就很好奇的想要知道是哪一國的香水。這個品牌是在1760年在英國創辦的,後來搬到法國。很多都是為名人,王室設計的。當然我也不是因為是設計給誰所以才買的,不過知道一下它的歷史跟故事也不錯。Creed香水所用的都是很天然的原料,而且都是人手制造。不像現在大部分的大量生產所用的人造合成的不天然原料。

http://www.creedfragrances.co.uk/site/products/find_a_fragrance
http://en.wikipedia.org/wiki/Creed_(perfume)

我買的Creed Spring Flower,很粉紅的瓶子。專櫃小姐說這是Audrey Hepbern用的香水,聞起來甜甜的同時,不會像YSL Babydoll 般的感覺螞蟻,蜜蜂都會往身上爬。Parfum的話可以維持8小時,味道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也不會留下酒精味。因為連免稅店也沒有carry這個牌子所以就當場花了$141+tax帶了一瓶小小的10oz 的回家。。雖然是貴了一點,只要聞到身上漂著淡淡的香甜味,心情就很好,所以覺得很值得。我們家的支先生常常開玩笑的說噴一下大概$1加幣….害我真的覺得很貴。實在是不敢把它算成港幣跟臺幣….美國比較便宜,所以以後將會叫支先生進貨。我所知道的是臺灣沒有在賣,香港 Lane Crawford有。它們Unisex的系列當中我也看上了White Mountain, 是肥皂的那種清香味。如果不是Platinum的2.5倍價錢,很想都買回家…

P1030397

題外話,很久沒有逛Down Town...到了才發現Holt Renfrew從Pacific Center搬到Dunsmuir St.的大樓。整棟3層都變成HR的領土.跟之前的比較起來,明顯的多了一分時尚。

06/17/2007

這瓶用完了之後,跑到美國的時候又把大瓶的買回來了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