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人生第一次拔牙: 拔完智齒的第4天 - 我還活著

給了自己1個禮拜的心理壓力後,禮拜5的一大早終於去牙醫診所報到。 看到是同一個溫柔女牙醫心情有點放輕鬆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害怕呀。 不過還好一大早還沒睡醒, 所以腦袋也沒開動,恐懼有稍微少了一點。

其實這年頭看牙應該是會少了很多痛楚吧。 打麻醉藥前還有麻醉藥膏塗表面, 所以打臉頰附近的根本不會痛。然後打牙齦的也因為前一針的麻藥藥效也來了,所以一點也都不會痛。倒是在日本打針抽血都還蠻好笑的, 因為護士們都會邊挫針下去邊說抱歉,"一定很痛,對不起啊"。


雖然拔牙過程最痛的打針部分也一點都不痛,可是在拔的時候還是會害怕。 因為覺得如果突然在拔的時候麻藥沒了怎麼辦之類的。 拔牙的時候副院長也進來指導, 問我一些問題的時候因為我回的很無力, 所以她有叫我不要那麼緊張,肩膀放輕鬆...我就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副院長就說,你很緊張啊... 嗯,是超級緊張啊。


拔呀拔, 還是花了一些時間。 中間因為我在習慣性小哀嚎, 兩位牙醫被我嚇到以為我會痛。我有點失笑了 XD 牙醫們大概也習慣了我的小哀嚎,也會安慰說, "啊,應該是拔牙的時候的咔咔聲音。不用害怕,快好了"。 結果拔出來的時候,副院長就說 "出來了, 是個健康的男孩啊" XDD 拔完牙副院長看了我的病歷表?! 說..."哎呀,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不是日本人啊,一點都看不出來。你都聽的懂我說的話厚"。


我一半的智慧啊~ 牙齒掉了的部分比我想像的多啊...20101001114526


剛拔完的時候有咬了一下棉花, 可是之後牙醫說沒什麼出血所以不用咬著回家。 叫我吃東西小心不要燙到之類的。 領了處方就去藥局領藥, 一個是防感染,一個是保護胃的 要吃3天。 另外還有消炎藥。 拔牙一趟扣掉保險, 只要付2100日幣左右。 這比溫哥華拔牙便宜超多的吧, 因為加拿大看牙齒基本上都是自費的。 3天的藥也才付了500多日幣。 隔天回去診所消毒塗藥也才100多日幣。


麻醉藥過的時候其實還好, 不過到了晚上突然覺得爆痛。 半邊的頭感覺好痛, 只好就吞了消炎藥。 因為平常很少在吞藥, 所以遇到這種消炎會想睡覺之類的止痛藥我是整個人會昏睡。 加上鼻子嚴重過敏,在家真的是在哀嚎。 感覺命沒了半條...大部分之間都是在房間的床上休息


其實也才拔完牙不到3天,感覺好像大病了一場。 臉是完全沒腫, 不過被藥物搞得好累。 害我要認真看考慮下一隻智齒是不是該等我HP滿一點再來拔。 不過我要趕在11月演唱會前弄好...
Oh Well, 這禮拜五要回去洗牙。沒錯上下排被分兩次洗...


好啦,結論是。 拔智齒不痛啦。 不過之後的幾天不吃藥會痛死, 吃了藥會昏睡死。 我猜是因為所有白血球都去加班去打仗了。 所以到底是我虛還是怎麼樣... 不過話說傷口的洞已經變很小了。
可幸的是, 找到不錯的牙醫診所啦。而且就在車站附近~

ドイデンタルクリニック アトレ目黒 

Atre 2 裡, 地鐵站那邊的Atre。 而且還全年無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