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游牧民族的夢想行李箱

我想這是命中註定, 我們家的人真的都是到處流浪到處飛.  小至不到一歲的我, 就從香港飛到台灣. 兩歲又飛回香港...家裡都是新年,聖誕節香港台灣輪流飛. 國中大家飛到溫哥華, 畢業自己又飛到日本...馬克在美國, 偶爾又飛去美國...家裡大弟現在在上海, 小弟是從東京回流到香港...我覺得我們家很像游牧民族. 可能已經達到,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的境界了.

不管去旅行, 回不同的家, 基本上只要出國回來, 通常行李箱都裝得滿滿. 感覺就像走難一樣.
類似這樣...(台灣回來)IMG_4166
或這樣...(關島回來)P1080634
還有這樣... (夏威夷回來)IMG_1299
就像以前我爸從香港回溫哥華的時候, 都會有一堆雜誌...吃的...有的沒的...
然後在類似夜市的地方買的便宜行李箱, 用不到幾次就會斷...或者是輪胎掉之類的. 後來其實我自己也是結了婚, 有人送禮卷才買了幾個比較像樣堅固的行李箱
來到了東京, 出門的次數反而有增無減. 在溫哥華買的行李箱還是很堅固的一點都沒有要壞的跡象. 倒是在機場看到出現率很高的 RIMOWA 行李箱 (日本人拿RIMOWA的比例真的好高!), 感覺有被 TOPAS 煞到. 就非常陽剛的一款行李箱 XD
結果一直只有看的份. 因為在日本看到的RIMOWA價格讓我覺得這個是超高級, 無法說服自己下手的超級奢侈品. 日本有多貴? 以932.63這款來講, 日本要價 ¥126,000 (差不多1200歐元, 50000台幣). 到最近才發現...只有日本是天價啊!!
人間比價王第一招, 原產地價格一定要知道 (這樣才知道自己被A多少無辜錢).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越洋比價一點都不困難. 德國一般價格是 579歐元...(整整是日本一半的價格). 由於落差太大, 突然間覺得好便宜啊!! (一點都不便宜 XD)
既然知道原價, 再來就是來調查自己可以入手的國家的販賣價格 (台灣,香港). 這也容易辦! 台灣販賣價是 30090台幣 (716歐元左右), 香港的我就直接打電話去問了 7980港幣 (737歐元左右)
左算算,右算算. 發現最便宜的買法:
  • 空姐在德國機場買完退稅 (空姐有8折, 加上退稅19%...超便宜)
  • 自己去德國買 XD (不算機票錢)
  • 香港有九折卡
  • 台灣加上5%退稅
  • 香港原價買
  • 日本...(買不下手)
想說反正3月會到香港跟台灣, 可以等到那個時候買 (只是會被唸而已). 後來看了一下日本的水貨價 7萬日幣-10幾萬都有. 基本上不是正規的都寫上沒有保固.
後來想到可以找代購, 不過本來覺得行李箱那麼大一個, 加上運費大概就不便宜了. 可是很閒又很好奇, 所以就開始當起人間比價王 XD
找到了一個在德國留學然後還在當地結婚, 有在做代購的. 因為有合作的商家, 加上是有開公司負責代購, 所以RIMOWA的代購價 (含了8%代購費)還比一般德國店家定價還便宜, 而且還不加稅. 所以就算加上了40歐元的運費, 還有快 3000日幣的關稅/手續費, 都比台灣 (退稅5%)便宜個120歐元 !! 而且店家把所有型號都清清楚楚的列出價格, 感覺很方便. 而且最感心的是保證卡有商家蓋章, 所以5年的全球保固還是有的!!!!!!!!!!!!!!!!!!!!
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安, 不過店家有統一編號, 也有姓名地址, 刷卡也可以有保障, 所以就寫了一下email確認價格跟行李箱的款色就下單了. TOPAS因為有改版, 舊的只有一邊有隔層, 包角之前的是塑膠, 而且一邊有角的造型. 所以還是花了一些時間來回email 確認款式.  因為代購生意好, 加上是副業, 所以一般回email的速度是 2-3天. 加上時差, 所以大概花了不少時間才訂貨. 好在店家有現貨, 所以下單到當地出貨大概花了一個禮拜 (中間遇上週末跟國定假日1天)
德國到東京大概花了8天的時間. 因為有追踪號碼, 所以都可以清楚知道東西的去向.
來了來了, 開箱~~~~~~~~~IMG_0159
發現德國軟糖一包!!!IMG_0160
因為出貨前都會先檢查, 所以基本上沒問題IMG_0161
這個2011款, 所以這個附加扣有RIMOWA標誌IMG_0162
方便的TSA鎖IMG_0164
買4輪的感覺比較輕鬆IMG_0166
有Tag, 也有保固卡IMG_0168
新版兩邊都有隔層!!IMG_0169
開一邊IMG_0174
開兩邊 XDIMG_0175
好滿意啊!! 雖然說12月到大阪才3天兩夜, 可是我應該還是會帶他去的 XD
題外話: 下了單之後的某天去逛街, 看到某地方有賣一些RIMOWA的行李箱. 看了一下突然覺得媽呀, 怎麼那麼小...突然覺得糟糕, 63L的感覺太小了. 一度想要打電話去德國說想要換大一號的. 當天心情超級糟糕...不過後來得到了一些心理輔導後, 覺得63L應該是適合的. 因為現在這幾趟都那最大的行李箱出門, 比較起來感覺就很小. 其實當時下單的時候沒有認真量過. 只知道要比最大的小一點, 比家裡小一號的大一點這樣...嗯, 就這樣無緣無故煩惱+火大了一天 XD
接下來就是要幫他貼貼紙了~~~

P.S. 由於很多人留言+email來問在哪邊代購, 而我又拿不到錢很懶...所以請大家自行到google打keyword找..."德國代購" should wor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找哪間代購的嗎?

Mokona said...

可以請你email聯絡嗎? 因為問過店家可不可以放在部落格上可是沒有得到回覆, 所以就不打算公開代購的資料了. 謝謝

湛藍小島 said...

妳好,我也住在東京,最近想再買一個rimowa,可以請問代購的聯絡方式或者是blog嗎? 我的email是isliduan@gmail.com 謝謝

那克魯斯 said...

你好,我也想請問代購商家的資訊 我的email是knuckleslee.1@gmail.com

yeh said...

可以麻煩您告知此代購是哪間嗎?
我的E-mail:rossi1122@hotmail.com
現在才看到妳的文章,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此代購服務,
再麻煩妳了~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Mokona said...

那克魯斯,你的email我無法成功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