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幾天開始想要把手上的美金處理掉
雖然加幣一直在漲,現在把美金換加幣好像有點不明智
可是不換放到美金定存利息也不會太高
不如換成加幣買基金會不會比較好...?

基本上我身邊比較close的朋友圈好像都沒有在理財或投資
生長在金融中心-香港的我,竟然對投資完全沒有概念 #_#
好朋友都在大量買賣股票...我連定存都沒有
當時覺得買基金那些感覺好像很愛錢的樣子...
現在覺得把錢放銀行,拿那些低到不行的利息
不如買些基金做長線投資更有意義
我終於開竅了

可惜當我難得跟父母聊事情的時候,被一一的否決
也有被嫌笨
說這些小錢投什麼資,能賺什麼
同時也就把我的trauma mode給switch on
我發現我不愛講話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從小說什麼的時候都被否決,被批評的時候
我學會了不表達了
從小受到太多負面批評,最能看到的就是長大缺乏自信跟需要別人的認同

我該怎麼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