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馬克大壽 - 銀座うかい亭

馬克大壽說想要吃肉, 這次對法國菜沒興趣, 牛排館也沒有特別興趣的樣子~ 所以就去吃吃看朋友介紹的鐵板燒~
在網上預約的時候覺得系統有點難用 不過後來還是無事訂了位子. 誰知道直到出門前看確認email的時候才發現餐廳訂成銀座的!! (一直以為是表參道). 好險當天馬克早下班先回家, 也好險我有再確認email.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撥了一通電話去確認~
坐地鐵到了東銀座, 徒步大概2分鐘~ 就看到燈光跟紅地毯~ 非常的顯眼
進到店裡被請到等候室~ 送上一杯冰herb tea.

20120711193406-718


20120711193343-304

過了5-10分鐘就有服務生帶我們到座位~IMG_5105


又是這個放包包的玩意IMG_5108


因為聽說鮑魚好吃, 所以我們點了有鮑魚有肉的套餐~
amuse 是海膽跟gelée什麼的 XD 還記得之前在溫哥華, 豬頭妹說第一次吃海膽要吃對才不會造成日後的trauma, 所以我們那次去了某間不錯的日本餐廳吃. 不過覺得它有特別的一股香味...所以沒有很喜歡 XD
這次的話整個搭配起來還不錯~ 很清爽. 所以我想配著吃應該可以接受
IMG_5109
Hors-d'œuvre 可以選 (車エビのカクテル、穴子のグリエ、初カツオのマリネ) 跟馬克互看了一下基本上就知道對方要選什麼 XD


我選了Cocktail Shrimp ~~ 這顏色也太美了吧~ 服務生說, 蝦的前部是有連著みそ (用腦漿形容會不會太噁心? XD), 所以吃的時候第一口不用沾醬 - 直接吃他本身的味道. 哦哦哦, 好吃. 不過加了檸檬跟cocktail sauce更好吃. 鮮度當然不用提~ 不過人生還是有比較才有勝負. 人生第一位好吃的cocktail shrimp 還是在加州的 Santa Monica 碼頭附近的~~~~~~~口感比較脆跟有彈性IMG_5110


馬克當然就是選了這個穴子のグリエ. 簡單來說就是燒星鰻. 服務生說因為是新鮮什麼什麼的, 所以吃起來是什麼什麼的 (我忙著吃蝦子沒有認真聽 XD) 因為我對於魚刺多的魚都沒好感, 所以一開始沒有打算是吃. 不過馬克硬叫我試試看~ 哇, 這是什麼口感?? 如果這是星鰻的話, 我之前吃的是什麼?? (我也沒在吃星鰻~). 很彈牙的肉質!! 不過我還是對旁邊的鴨肝mousse比較有興趣 XDIMG_5111


接下來是蠶豆冷湯~~ 感想是很冷很奶IMG_5113


嗚啊...活生生的鮑魚...我實在無法看著他們被謀殺...所以照片照了就轉過頭了IMG_5112


鮑魚是鋪上昆布跟海岩去蒸的, 所以水份還在~不會缩水的太誇張. 廚師在旁邊調的是奶油跟あさり高湯的醬汁IMG_5114


最後還配上我討厭的紫蘇醬 XD
鮑魚很新鮮 (廢話). 肉質很軟, 普通刀叉就可以切. 整個搭配起來很爽口. 不過跟我想像的有差. 新鮮的鮑魚味道比較弱 (也是要看品種?). 跟平常吃的乾鮑魚不太一樣...乾鮑魚味道濃郁很多, 口感也比較有彈性. 個人喜好來講 乾鮑魚>罐頭鮑魚>新鮮鮑魚

IMG_5115


哦哦哦, 肉來了~~IMG_5117



medim rare~ Sirloin比之前吃過的不油. 果然牛肉還是不會背叛人的 XD
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大蒜片好好吃啊~~
IMG_5118


最後可以選擇大蒜飯或者是冷素麵~ 喜歡大蒜也喜歡飯的我當然是選大蒜飯啦~ 對了他們的味磳湯是味道濃郁的紅味磳!! 我喜歡~~~
飯很香, 米也非常的Q. 跟香港的炒飯比較起來, 米, 口感跟風味都不一樣. 最後加上的醬油焦香味, 很實在的一道.
IMG_5119


吃飽飽就是到別區吃甜點~
Menu上沒有的Chiffon Cake~~ 我愛 Chiffon Cake~~ 而且他的櫻桃超新鮮的

IMG_5122


馬克點了他們推的當季Muscat葡萄什麼的 XDIMG_5124


美麗的Meissen茶杯IMG_20120711_213803

IMG_20120711_214043


最後還有小茶點~ 我最愛的Madeleine~~~~~IMG_5125


店員送上生日玫瑰一枝~ 男生送男生還蠻好笑的, 哈哈哈
還附上照片一張~
IMG_5127


題外話:
左右兩邊的客人都好像是熟客. 右邊的感覺是大熟客~ 他們應該是單點的. 蝦子烤起來好香, 是連殼都分開烤來吃. 然後就是一堆蔬菜 (抖)~ 可是那個女的有點吵, 一直跟廚師還有店員講話...受不了內容...什麼都可以驚嘆...啊, 好面倒くさい的女人啊~ 實在受不了那種感覺沒在思考很女生的女生...


左邊再左邊的是泰國人吧...男的一直拿著小單眼拍女的...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 只是覺得在什麼情況之下我會拍馬克拍得那麼瘋狂 XD 吃甜點的時候還是繼續拍~ 不過有可能是單點, 所以甜點不一樣? 店員沒有給他們menu, 只用英文講了兩道給他們...oh well~


用餐蠻愉快的~一開始廚師以為我們不會講日文, 所以到後來說自己當下超緊張的 XD 講話的內容大致上是圍繞著食材, 也閒聊了一些哪裡來,住哪裡之類的. 大廚還會一點點普通話 XD 還問說知不知道そらまめ是什麼...還有しそ中文是什麼~ 紫蘇好像還蠻難發音的 XD 最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原來他們是有指明制度. 大廚給了馬克名片這樣~


不曉得是剛好還是怎麼樣, 我這個偽左撇拿湯匙,叉子都是用左手, 某一道菜店員把餐具換放左邊...如果是特地的話還真是有心啊~


不錯吃的一間餐廳~ 不同地方的餐廳menu都有點不一樣. 問馬克說會不會再去吃, 一直回我說請人去吃的話應該不錯...

うかい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