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謊言?

謊言, 不管有沒有被騙, 終究還是個謊言。
最近在Plurk界發生了一間頗為驚動的新聞。騙錢?騙人? 騙友情?
為什麼我會那麼有感觸? 因為我也有跟這位噗友連上,也見過面。 從Plurk上其實可以看得出來,這位噗友很喜歡交友。當然這不是件什麼奇怪的事。
在現實裡碰到他,對他的印象是不多話,講話柔柔的。感覺是個很熱心,愛幫朋友的人。不過因為我不太會應付不太講話的人,所以我也好像沒有跟他聊到什麼。倒是出遊的時候我們家馬克有稍微聊的比較深入。

其實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也沒什麼基準去判斷到底對方是個什麼人。加上從以前開始就對網路上的交友很謹慎,而且我是個 “不是相信了多少,是不懷疑了多少”的人, 所以對於這次的事件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對這個噗友X的話都以隨便聽聽當參考的心態。
看到鄉民們聯合起來攻擊這位噗友X,嚴重程度已經龐大到大概可以上台灣的社會新聞了吧。不管原因是什麼,不能否認的事實是這噗友X錢沒有還給其他噗友。也因為這樣引起大家的不滿而開始搜刮對他不利的事情。 騙錢我倒是沒有看到什麼證言就是了。我個人覺得比較嚴重的是工作上的不老實, 因為這種做法是可以被告的吧。騙友情,應該是說噗友X為自己製造了一個虛構的形象。也為了維持這個美好的形象而編了很多故事。
經過噗友們龐大的力量,發現這位噗友X在很多方面都在說謊。我個人所經歷到的也多不勝數。不過我覺得網路上本來就是個可以脫離現實,製造自己所喜歡的形象的地方。
" if the image is based on lies, if you take away the lie, does the image still exist?" 馬大師名言
大家到今天還是咬著這噗友X不放,覺得必須警告其他人別上當。不過我倒是覺得演變成報復就是了。趕盡殺絕-這四個字突然在我腦裡浮現。
聽起來有點像馬後炮,不過我一直在懷疑那位噗友所說跟所放的照片的真實性。最厲害的大概是我跟馬克提到說隔天出遊某一位一定不會出現的言論。 那段時間我當了偵探,變成了預言者。而且還不止一次。
當一個人可以產生出那麼多的可疑點,而且又沒有認識很深, 我自己會劃下一個界限。 可幸的是我們沒有像其他噗友一樣跟他有金錢上的瓜葛。 出遊的費用雖然沒有明細,沒有對賬,不過馬克覺得沒有太跨張也不想為小錢斤斤計較。 不過我倒是很在意,哈哈。 因為對於金錢,我覺得還是算的清楚一點比較好。何況又不是老朋友。 我很在意沒找的錢!!!!! 我們不是沒錢,可是也不代表可以這樣啊。
本來是想寫一篇比較中肯一點的部落格, 不過最後還是逃離不了個人的感情。
我是一個超級痛恨不老實/說謊的人,我不覺得友情/任何關系的維持可以base on lies. 說謊要有謊話會被拆穿的覺悟,要有以後不被相信的覺悟。希望噗友X能夠經過這件是而去做個反省,好好面對自己。 最重要的還是學會了教訓,自我檢討。同樣的事情不要在發生了。

4 comments:

ingrid said...

"噗友"X... 我一直在想X是該填什麼字... 看完才驚覺 原來是"噗友X" @@ 哈

Mokona said...

哈哈哈,我還真的沒想到....辛苦你了,那麼認真的在想X的意思

Rach said...

浪上人百百種,有時候還滿傷腦筋的,我就很討厭nosy的人,偏偏彼此間相同的噗友也不少,想避也避不掉。

Mokona said...

是啊,有時候變得不能隨心所欲的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