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看完VAMPS演唱會,留下了一堆謎團...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就抽到VAMPS演唱會的免費票, 就找了小聖媽一起去看了 XD

前一晚先準備了望眼鏡。 跟馬克去阿拉斯加郵輪度蜜月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馬克就買了的望眼鏡。IMG_0805

因為場地是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一館, 所以就興起來吃我最愛的餃子店。 兩個人點了5份 XD 水餃子好好吃啊~~~~IMG_0786

到了會場, 排隊買周邊的人爆多。 本來也想要買個袋子還有毛巾的, 可是我真的是個不愛排隊的人, 所以就放棄了。IMG_0787

到此一遊 XDIMG_0789

然後來排隊換票。 我非常懷疑這一條隊的人都是免費票的。 天啊, 也太多了吧。IMG_0790

換來了2樓的票。 免費的, 沒什麽怨言 XD 也一貫HYDE的風格, 票價6660日幣。 開場時間為 17:06IMG_0791

太早了, 所以跑去竹下通的Wolfgang Puck歇腳。 我的waffle意外的好吃IMG_0792

馬克的apple crumble。 新鮮熱辣, 好吃啊!!IMG_0793

哎呀, 小朋友不要學。 這是入場後的偷拍。 不過大家都光明正大的拿手機在拍。舞台在我們的左手邊。 最後倒數開場時間…17:66開場...嗯, 硬要搞666… 樓下的Arena票真的不適合老人家 XDIMG_0796

其實VAMPS的歌路就很美式Rock。 專輯我有聽過, 不過比較喜歡的那幾首都是有出single, 感覺比較”正常”的pop。 雖然說演唱會的前一晚我有稍微聽一下專輯, 不過發現聽不太下去之後就放棄。

看到活生生的HYDE的時候, 才會覺得 啊, 他真的是存在在這世界上的人啊。 然後用望眼鏡看, 覺得哇, 真的好HD, 好迷你的一隻呀 XD 然後腦袋一直在想東向西。。。 畢竟出道了有20年了吧, 音樂對他來講也就是他的生命。 看著他邊彈吉他邊唱, 就有種 rock魂是這種感覺啊。 他的世界跟我好不一樣啊~是個不能想像的世界。

因為以前在日本至少還有看過Ayu的演唱會, 所以沒有被觀眾們的一致行為嚇到。 不過還是很好奇他們每一首歌不同的手勢/肢體動作是怎樣發明出來的啊...然後全館大部分的人都在做。

謎團1. 我們前一排有個應該有4,50的歐吉桑不曉得是不是粉絲...也很high的跟著大家搖啊擺的, 轉毛巾的時候他也拿出手帕了的跟著轉...

謎團2. 歐吉桑的前一排有兩個年輕女生, 音樂開始就開始搖頭...真的是猛甩頭髮的那種狂搖。 回家表演給馬克看得時候, 我搖了一下之後就昏了...

謎團3. Arena的第一排block 一群人也是很high的跳來跳去, 然後也開始甩頭...讓我有點懷疑他們都吃了搖頭丸

謎團4. 搖頭並不是大絕...之後還有看到圍圓圈+搖頭...厲害的是, 大概有5個block的人在做這種非洲人求雨的行為...

謎團5. 跪著搖頭...我想他們都站累了...

謎團6. Encore的時候大家跟著某音樂一起喊...我只能想像那是歌詞...我聽的懂的只有 everybody這個字...恩,後來今天看了一下歌詞...原來是revolution這首歌的歌詞...Bang on stomp everybody

我覺得這演唱會看觀眾實在更有趣。 因為KAZ的吉他音好尖啊, 而且HYDE也在狂吼...我的耳朵好痛。 突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的覺得acid android的歌路還比較好聽?!?!

結束後的演唱會熒幕放了這個。 看大家都在照,也沒有被工作人員阻止, 我也跟著照了 XD 不過說到這次的舞台設計, 我覺得簡單可是很好看!! 也喜歡他們的現場大熒幕攝影轉播手法!!IMG_0797

散場了, 人山人海~  看完這一場讓我開始思考 啦嚕哭的20週年新年演唱會我該幾點出發去排隊買周邊。 而且站票是不是要去拿整理卷...我看我帶睡袋去好了 XDIMG_0801

免費拿到的Hyde Room貼紙~IMG_0806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下影片,感受看我們在演唱會現場的氣氛 XD 我也只敢放一些不太亂吼的這幾首。

Encore的其中一首, 其實專輯裡我還蠻喜歡這首的!! 我也愛喊~ Sex Blood Rock N’ Roll。 現場好讚。
我很喜歡的一首慢歌。 不過當天現場聽聲音很爆, 沒辦法聽清楚歌聲。 加上HYDE之前都在狂吼, 聲音根本不適合唱慢歌。 不過感謝他有唱這首。
這首是翻唱有名的 Trouble
這首現場真的很High…大家會跟著喊 Hi Ho Let’s Hunt。 我記得專輯裡這首只是interlude而已
專輯裡有印象而且還有在聽的一首 XD

比較正常的, 我卡拉ok也會唱的一首 XD

同場加映這首我很愛的Glamorous Sky的 HYDE 日文版。 這首是救贖我當初隻身來東京的日子勇氣之歌

這首專輯也有,不過最近要出成single。 Chorus那段吉他跟曲風有那種天空空曠感。跟Season’s Call Chorus很像–兩首都是KAZ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