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還是一句: 捐血救人

因為昨天是在新宿出團, 所以帶著結束後去捐血的心情出門.

上一次去捐血的時候是在震災後, 結果因為熱心捐血的人很多, 我的體重又不足, 而且200ml的不需要就回家了. 然後最近又飛來飛去, 到了昨天總算是回國30天以上, 才能去捐.

因為又怕被退貨, 所以空腹的時候在家先量好體重確認 XD 其實體重這東西不可靠, 吃很多跟沒吃,隔天體重,BMI,脂肪, 水量都一模一樣...(其實是體重計壞了?!)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量體重的習慣.

吃飽飽, 解散後就去了新宿東口献血ルーム (之前當義工的地方). 他們重新改裝過. 樓下在路上呼籲大家捐血的剛好是認識的職員, 整個 “おぉ~久しぶり” XD 實在很不好意思的寒暄了一下.

結果上了6樓, 基本上格局都一模一樣, 只是變的好新. 還想說櫃檯的職員們都沒看到認識的, 把捐血卡交了之後就聽到大大聲的 “ヴィッキーさん、久しぶり!!”, 原來是當初當義工負責跟我聊的G.T.桑. 難得另外一女生職員也認得出來我. 哎喲, 好有VIP的感覺啊 XD

結果耍笨4次. 明明就是一樣的問卷, 就搞錯3次. 北美除外的我還在那裡說找不到加拿大...(2次). 英國也是10年前去的, 我又勾錯 XD 好丟臉. 輸入了體重, 不過小姐抱著懷疑的態度問, 你真的有 51kg嗎...心想說吃飽應該就差不多啦. 跟她說空腹的時候也有超過50kg啦!! 然後面診的時候一進去醫生才講完 “椅子有點矮” 我就已經坐上去,嚇了一跳. 然後量血壓說我心跳平常也是那麼快嗎...? 我也不知道啊~~~多少才正常啊?

後來去檢查完血紅素的時候, 想說先補充一下水分. G.T.桑就比了OK?的手勢, 嗯!! 血紅素數字好的很, 可以捐血啦. 其實感覺好像很常說捐血, 可是好像其實也才5次而已. 成份捐血試過兩次, 可是第二次一下下就感覺頭昏, 被強迫結束. 後來想想, 其實心理因素比較大. 因為血液出來後把血漿跟血小板分離出來在放回去, 所以針挫著的地方會不太舒服 (個人覺得), 有時候會小痛. 第二次就因為自己認為痛所以開始冒冷汗...只好跟護士小姐說頭昏. 結果好像臉也很慘白. 平躺後, 雙腿也有被提高, 醫生也來 XD 是有那麼一點丟臉. 所以現在對成份捐血有點恐懼就是了.

其實個人經驗來講, 冬天捐血比較難過. 因為冬天我特別容易覺得冷, 血管收縮, 常常機器抽不到血就會響, 震插著的地方會一點點痛. 不過夏天天氣熱, 倒是擔心體內水分不足. 現在學會了驗完血紅素之後跑去先喝兩杯飲料. 第一杯運動飲料, 第二杯喝熱的.

昨天抽完的時候量血壓, 護士小姐說我血壓偏低...問我有沒有不舒服. 沒有啊...倒是覺得口渴就是了. 然後就建議我先喝熱飲料休息一下. 就拿來我選的紙包熱茶...喝完量血壓也就沒有問題了.

結束了之後我就拿了本雜誌, 熱巧克力, 跟零食 XD 最近的零食多了我很愛的ハッピータン (類似旺旺仙貝的), 所以啃了4包 XD

離開的時候, 剛剛在樓下呼籲大家捐血的回來了. 跟他打了招呼後竟然叫我等等. 原來去拿了一些捐血禮物給我, 說6月的義工聚會我沒來, 就給了我筆啊,notes啊,洗手液 XD 右邊的是捐血送的.IMG_3341

還是一句, 大家踴躍捐血吧.

LOVE in Action
第一次捐血: 捐血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