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捐血去了

其實一直在溫哥華的時候就想要去捐血了。不過一直都給了自己很多藉口 (覺得自己貧血啊,不想開車啊...),所以拖了10年,到了上個禮拜才下定決心去做。因為覺得有這個心想要去捐血並不足夠,也救不了人。 而且血液這種東西我們沒有辦法復製,每個人身上都流著,只是痛一下下就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個會想很多,也很會逃避的人。雖然決定了一個禮拜,可是每天睡覺前都會覺得有害怕。 不過就只能對自己說,決定了就不要想太多。 結果就擇了個好日去 (看完New Moon)。 這跟吸血鬼沒有關系啦, 只是剛好新宿有捐血站,每次都會經過。我真的是邊說很害怕邊走進電梯的說 XD
就這樣,馬克也被我拉著一起去捐血了 XD (不過我是跟他說不用勉強,不想捐也沒有關系 *註 並沒有用威脅的態度啦)。結果就多了一個人捐血了~(我是不是應該可以上天堂了啊?)
新宿的捐血站在大樓的6樓, 樓下總是有人拿著牌子說什麼血型大ピンチ(缺很大)。 O型永遠都很缺啊,因為基本上是個universal donor。 馬克,你是個大好人 XD。
捐血站比我想像的熱鬧啊~人還不少。 填了一下表格,問了一下有沒有吃東西啊,昨晚睡了多久之類的,就排隊面診。 在小房間裡一對一的,醫生問了一些問題。 結果從海外回來的時間也要寫一下 (整個腦袋空白以為自己10月去香港,上海,澳門)。
F1000195
面診完就做初步驗血,恩,要挨一針。不過我還蠻期待的, 因為我想確認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B型啊~老媽是非常確定啦,可是誰知道 XD。 當時覺得如果不是B型的話我可能沒捐血就先昏過去了? 哈哈哈。 好啦,結果我媽沒騙我。 我的血也太健康了,所以可以捐。而且啊,我的血管真的是不用找就看得到。加上是左手,所以就算酸痛也不會太差。 可惜的是,我的體重不夠 (差一點點), 所以只能捐200ml orz。 我是覺得很可惜啦, 因為反正都要戳那一針, 200ml跟400ml我都沒差啊。 護士小姐是說為了我的安危啊~之後就叫我去多補充水分,恩恩,這裡飲料機都免費!! 所以來喝了杯可爾比斯, 就去排隊了。
好緊張啊~ 坐上像牙醫診所的椅子, 護士小姐就來哈啦了一下。 我也催眠自己說,被針戳能痛到什麼程度...不過聽說針頭像原子筆芯一樣粗, 我就不打算看了。恩,是有那麼一點點痛,可是比我想像中的不痛很多。 就這樣啦,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就看我的電視去了 (每人都有一臺電視)。還給暖暖包握著。 很快就結束了~
F1000194
馬克很快耶, 400ml跟我同時結束。 不過竟然說比想像的痛...wut? 捐完了就繼續喝飲料,一杯アセロラ, 一杯玉米湯,吃了兩包餅乾。 馬克開始看他的免費漫畫, 我也看了一下雜誌。 後來工作人員把捐血卡拿來, 給了我一個token可以用來買自己喜歡的零食 (我選了calorie mate)。 對了,這裡仙貝,餅乾跟冰淇淋也是隨便吃的。 說是賣血...也可以? 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就去吃烤肉了! 馬克也終於體會到女生貧血的感覺了...
F1000196
 F1000193


到今天我想400ml的話,我可能會很不舒服吧。因為200ml就有點虛了。 而且馬克的重量跟我差很多,一樣捐400的話我是不是會死啊? Anyways, 我還是會持續捐血的。 希望大家也能踏出這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