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北美行兩週回到東京有點難適應

今年Golden week又一如往常的跑回溫哥華, 所以也miss掉了 acid android演唱會. 不過吃飽飽, 玩得盡情, 離開煩人煩事, 真的是個好假期

因為想要去看Broadway Show, 所以把紐約也塞到短短的2週假期裡. 慶幸有馬克媽媽朋友提供公寓, 所以省下了不少飯店錢. 只是紐約竟然比溫哥華還乾燥, 加上中央暖氣關不掉...最後幾天起床都會喉嚨痛 (我都放水盆, 濕毛巾蓋radiator, 濕paper towel蓋著鼻子嘴巴睡). 不過我只能說, 紐約真是個好地方! Jazz 讚, Musical讚, 食物讚!

我們的行程真的就是照著食物跑. 我連自由女神都沒去看 (內心覺得要了解當地文化最快就是吃!! XD) 在溫哥華也是吃吃吃!

Double 時差也還好, 因為旅行有時差就可以早早出動 XD

有空再來介紹一下必吃餐廳好了.

結果這一趟回來就讓我覺得同樣是大都市, 東京實在太"假掰" (做作)...人, 食物, 生活方式. 譬如說在紐約的餐廳可以很casual, 食物可以很棒, 服務生可以很 pro... 那種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不是在裝セレブ. 東京感覺就是花錢買上流的感覺. 唉,買得起,穿得起,學明星用一樣的東西不代表你就是上流社會有名人啊~ 不要太高估自己的品位 (共勉之)

人生真的需要多出國走走, 多看看世界, 才會開竅有新想法

沒想到東京也待了5年, 日文當然沒進步 XD 應該是不會這輩子都待在日本啦, 不過叫我離開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上網速度 (溫哥華的爛cable還會限制usage…昏), 還有就是科技類的 edy啊, 手機遙控家裡的recorder錄影啊....吃飯不用給小費啊, 不用開車啊, 大家生病會帶口罩啊, 最後當然是啦嚕哭啊~~~~~~ 離開的話我的會刊怎麼辦. 演唱會怎麼辦? 所以我希望可以再待個 3,4年. 等25週年過了我就來畢業好了. 其實我不介意他們辦解散演唱會 XDD 那時候我就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以後旅遊方向就以大都市發展好了. 因為來東京五年, 去了巴厘島,關島,夏威夷,..都是島. 而且這幾次曬得我臉上雀斑都出來...最傷心的就是曬黑了還被說我還是很白. 最近想去歐洲, 應該不是想假掰 XD 我覺得過了10來年再去可以更懂得欣賞食物歐洲文化

忘了說, Maldives 跟 Tahiti 的話我是會想去 XD

最後送上我溫哥華家的Psycho Cat – Cookie 玉照一張 (因為馬克說,只要放貓的照片就會很多人like XD )IMG_20130423_2310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