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撿到寶

常常聽馬克說上班工作人脈很重要,而且他們的USC MBA Trojan
邪教
有名的就是人脈!
我是對交友沒什麼興趣啦 (人老了,認識新朋友很累說)
不過開始教書之後,就碰到各行各業的學生。不知不覺也認識了很多廣告業啊,化妝品牌策劃,電信業啊,顧問等...




其中一個我稱為"大卡"的是繼承爸爸的建築公司的年輕伙子。
學費一次就是付一個月,嗜好是玩相機,潛水,到處旅行。
所以我們很多時候都會聊到相機

前2個禮拜他突然很我說他的朋友要把單眼底片相機賣掉,問我有沒有興趣
還跟他朋友說等我決定了再拿去二手店賣, 因為他覺得我愛照相,也會好好照顧他的相機!!

當我回家上網查一下那台相機到底如何....

才發現

原來Leica R6.2被喻為珍藏逸品。生產年份是92-97,已經停產。
雖然之後也有R8跟R9,可是R6.2的評價最高

看了這台2手的價錢, 我深深的被嚇到
單是機身,網上看到的價錢就大概要10萬日幣
加上50mm f/1.4 Summilux-R 的鏡頭保守估計都要個8萬日幣

本來想說已經很就沒有拍底片單眼,家裡也有一 台比我還老的...
不過價錢實在是太便宜 (不到半顆鏡頭的價錢,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少報了一個零)
所以就買了...告訴自己之後上課可以用

來,欣賞一下我以後的傳家之寶


雖然背後有幾個地方有小掉漆,不過沒有影響相機功能


出門背兩台相機跟鏡頭...我會得勞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