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美食: 極品! 烤焦口味的拉麵 - 五行

話說上幾個禮拜前3老從溫哥華跟香港來東京過年
每天晚上吃的好料到現在多沒辦法消化跟提起勇氣去寫感想
不過還是終究還是要寫, 就選個大眾化一點的拉麵好了


五行GOGYO
全日本有5家店, 分別在 代々木上原,西麻布,博多,京都,銀座
因為晚上到六本木hills的展望台看夜景,所以就在附近吃晚餐。
來個第N張東京鐵塔手機照


其實除了和幸,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比較好吃 (六本木的和幸用料跟menu都不一樣哦)
我弟就建議他之前吃過超級美味+特別的拉麵 (他說的啦)
加上就在Hills附近,所以就這樣走路過去了 (根據google maps,只需要8分鐘)

到了到了


地方不大,加上是吃飯時間,所以在外面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我們一行6人...)
裡面的裝潢跟普通拉麵店不一樣,比較偏向居酒屋


小弟二話不說就
強迫幫大家點了他覺得非常好吃的"烤焦味磳口味",不過馬克不領情,點了普通的豬骨拉麵。 因為基本上馬克也吃得到我的拉麵,因為我一定吃不完。

除了拉麵,我們還點了沙拉,一口餃子, 超大雞翅, 美乃滋蝦子。
沙拉


拉麵還沒上我也快吃飽了
超大雞翅真的有夠大,味道還不錯。 (傻瓜相機已經不會用了...隨便照,隨便看)


蝦子很新鮮


餃子 (普普)


來了來了,跟墨汁一樣黑的味磳拉麵


對於喜歡清淡口味的,可能這種"烤焦"類拉麵不太適合
因為味道很濃,湯面上浮著一層油 (記得吃之前要拌一拌,不要像某媽直接喝了一口油)

喝了一口湯,有似曾相識的味道。烤焦的味磳香味非常濃郁,其實是很特別的口味
一喝再喝,就是喝不出來跟什麼相似

雖然說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可是我們家長老吃了一口之後就放下筷子因為對她來說,沒有辦法接受這種類似"洗完焦掉的鍋子的水"的味道而且她堅持一開始就有說要吃鹽口味的拉麵...所以這種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就再點了一碗

馬克就這樣吭了兩碗拉麵

所以以我們的不專業小型統計調查, 有1/6的幾率會討厭這種烤焦味磳/醬油口味的湯底好吃的人就會覺得很好吃,不喜歡的就點豬骨/鹽口味的吧。 馬克覺得好吃哦!

驚喜之一
姜味很重的Ginger Ale (我超愛)<-在溫哥華,胃脹氣,覺得消化不良的時候都喝Ginger Ale 在馬克上班的大崎某超級市場有賣,90幾日幣一瓶。好像買一箱回家。


菜單
西麻布店:
在Hills坐扶手電梯到大街,過個隧道,下個長樓梯,順著路走就到了
如果相信我這個視覺記憶的人,大概找個半年都找不到。所以大家還是跟著地圖走吧~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