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對於生小孩這檔事

最近周遭散發著快生小孩的能量,我也快要翻桌了。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聽到我媽說最好是不要生。感覺起來我們家裡好像沒有那種壓力存在。


朋友或其他人問什麼時候要生的時候,我會說近期不會,我要環游世界 XD
不過很討厭的是不管什麼時候,節日都送上早生貴子的小弟。媽的,我容忍程度已經到了極限。 那麼愛生就自己生吧。 我非常相信下一次我會翻桌。阿彌陀佛


都已經表達很多次這兩年都不會生,為什麼一直還要問呢? 這不叫關心,這叫壓力。 我想當天因為PMS,收到email問什麼時候要生,我第一個是摔遙控罵躺著也中彈的馬克。然後沒多久憤怒的哭了很久。


腦袋對於這種無形壓力是非常沒有免疫能力,因為我是一個可以自己給自己壓力的人。而且對於別人的無形壓力很難釋放。


所以結果到現在還沒有回email. 因為我沒有那個能耐去心境平和的解釋一切。
是說生了很多人可以幫忙帶小孩,嗯,所以呢? 那不如生一堆,每個人送一個?
話說的明白會很傷人….嗎? 可是我很討厭被誤會。何況都已經決定這兩年不生,而且不想一直被問。直接說不好嗎?還是要給別人一些期待的空間?


可是我自己知道不想一直被問,不想每次都收到email就摔東西抓狂。那解決方法就是表態放話說這兩年沒計劃,不過馬克說還是會被問。


其實解決方法有一個,而且結婚的時候把我逼瘋的時候發生過一次。能把我逼到大哭鬧也還蠻厲害的。


先為下一位踩到這地雷的人默哀。



結論是,現在的我如果現在生小孩我會後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