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開箱文: 人生的第3顆鏡頭

剛剛在寫最近入手的小小白IS開箱文的時候才發現前一顆的廣角竟然沒有寫啊 @0@。 還好翻了一下硬碟,找到了廣角鏡的寫真集。 不過那個也是過了很久才補照的,所以沒有箱子。

這一隻是上上次到台灣的時候買的。 箱子那些也丟在台灣的垃圾桶了。 其實發現第二顆鏡頭也沒有開箱照的樣子 - 超高C/P值的必買 Canon EFレンズ 50mm F1.8 II
定焦鏡。那顆是在溫哥華用朋友送的結婚禮卷買的。結果照出來的效果比kit好很多,從此就覺得鏡頭真的該好好投資啊,哈哈哈。

人生的第一顆鏡頭其實是Kiss X的Kit鏡頭。 一開始接觸DSLR, 對鏡頭沒有研究。 盡管Kit鏡被形容為cheapies,對於一個新手來講是一個開始。 而且個人抱持著等覺得鏡頭沒有辦法隨性所欲表現的時候,再來考慮購入適當鏡頭的想法。 畢竟我沒有能力像一些幸運的人一樣有無盡的資金啊 (看到那些可以一開始就買一堆好鏡頭的入門者-用auto攝影,不曉得光圈景深那些基本東西,心裡真的是大喊 *you lucky bastards -其實應該是更髒的髒話類的 XD 。)

又來不專業開箱

買這顆的原因是因為發現自己都是照風景類居多。用50mm來拍風景真的是會欲求不滿啊(明明裝在KissX上就等於人像鏡...)...不過我還是很強的帶著它去阿拉斯加郵輪蜜月。後來來了東京研究跟考慮了很就之後才下定決心要買這顆 EF17-40mm F4L USM。
IMG_4028

比起50mm F1.8真的是扎實多了 (廢話...價錢也差太多了)IMG_4029 IMG_4030 IMG_4032

帶上遮光罩整個變好大啊IMG_4033

我很愛把遮光這樣子放 XD 感覺就好像monster Inc的Mike Wazowski
IMG_4038 mike

全家福 XDIMG_4042

使用感覺就是非常適合我的需求。雖然我用的還是入門相機KissX不是full frame,沒有辦法表現到17-40mm該有的廣度。不過有總比沒有好,暫時沒有任何不滿。 對於光圈,F4基本上都ok沒問題,當然如果可以買F2.8的話當然是好。 不過廣角風景本來也不需要把F-stop調到那麼小...晚上的話真的就是需要三腳架 (這又是一個最近感覺需要的配件...)

Canon EF Lレンズ 17-40mm F4.0L US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