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20th L’Anniversary Starting Live “ L’A HAPPY NEW YEAR! ”

2011的第一秒看了怨念的L’Arc~en~Ciel 演唱會. 過了兩個月, 終於有點fu來寫一下感想. 將會是照片一堆, 怨念一堆的blog.

好不容易抽到的一張票. 因為是手機會員抽到的, 所以很陽春. 話說我是被放到C1 block, 600多號啦.  能抽到票基本上就不會抱怨有多後面了.

演唱會感想在最下面 (又臭又長) 不喜歡啦嚕哭被批評的請轉台, 沒辦法接受他們不完美的請轉身, 不喜歡聽實話的去撞牆 XDD

tix

倒數不到24小時!! 手機的這個きせかえ實在做得好啊!!IMG_1114

除夕一大早就拋開了馬克, 跟小聖媽到會場排隊隊買周邊. 好笑的是兩個人跟著人群走, 走到了另外一個活動的場地 (笑死).IMG_1117

現場買得到票才有鬼 XDIMG_1118

結果周邊的隊在建築物的旁邊...還好看到工作人員在搬欄杆問了一下.要不然就真的在不相干的地方坐下來了. 走到這裡, 隊已經不短了...樓下好像也有的樣子.IMG_1119

離開賣還有幾小時, 跟小聖媽坐地上先是吃了帶來的午餐,然後就開打PSP貓村. 以為自己穿得夠, 其實真的有點冷, 而且地好冰啊~IMG_1120

經過N小時, 隊開始移動. 開賣了, 開賣了. 因為我們算是蠻前面的, 所以隊一直走動, 開賣到買完大概一小時搞定.IMG_1132

買完看到了這間啦嚕哭麵店IMG_1136

A錢啊A錢啊, 這樣有到2萬日幣啊.IMG_1138

冷死了, 所以跑到L’ArcafeIMG_1140

對不起啦yukki, 本來真的差點覺得沒人買很可憐, 跑去貢獻的. 不過心想說應該沒有業績這玩意 就沒買了 XDIMG_1141

結果買了隊長的蜂蜜薑茶~~~~太水了~~~~~~~~~~~~IMG_1142

咖啡啊, ken chan我不喝咖啡的啊IMG_1143

這個是充滿花生醬的巧克力可可啊IMG_1144

這個貼紙值錢啊~$$IMG_1146

天啊, 天黑時段的隊長到這個樣子啊...IMG_1147

還好一大早去排隊, 早早解決, 晚上人更多,天氣更冷...離演唱會還有很多時間, 所以去ファミレス補充能量. 可惜當天之開到9點...吃完坐了一下就去外頭流浪了.IMG_1149

這是演唱會結束後的照片.IMG_1150

拿到這個顏色其實還蠻滿意的IMG_1153

以後周邊還是少買為妙IMG_1172

有夠金的...不太敢帶出門說...IMG_1171

聽說USTREAM有全面轉播...而且還很多幕後花絮的樣子…?!?!twi

感想啊感想

基本上看到網上寫的, 很多人前輩粉絲們都跟我一樣覺得這場演唱會有點爛. 我是真的還蠻失望的. 我相信不是因為期待很大所以失落很大這麼簡單.

從一開始的入場, 建築物周圍只有大約分為 A, B, C區的集合點. 我走到C區只看到大大一個C字...沒有工作人員. 附近只有粉絲們站著, 坐地上, 閒聊, 根本不曉得是不是要排隊還是怎麼的. 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問一下隔壁的人. 還好遇到的人很親切, 跟我聊了起來. 對方也是喜歡yukki的鼓, 也有聊到hyde的歌詞, ken的曲風之類的. 突然覺得自己懂的音樂方面的名詞還不少啊. 粉絲歷大概跟我差不多, 從福島來的, 還真參加了bus tour搖旅遊巴士到東京來的. 聊天時間過的比較快, 快11點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喊入場是在另一邊. 一堆人就往別的方向一起衝了. 真的人山人海, 擠啊擠!!!! 而且還要來個下樓梯. 好不容易跟新認識的朋友擠到樓下, 大家就那樣的卡在那裡. 過了很久也沒什麼動靜. 好心的新朋友提醒了我一下, 大家真的很會擠, 第一次參戰站票的我要有心理準備. 結果呢,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guardian angel守護著我, 只要在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都有好事發生. 聽到有staff大喊 “C1請往前走”...同行的新朋友說 “C1耶, 趕快往前走吧”,就這樣跟新朋友道別, 自己往前衝了.

一直往前走才發現原來離入場還很遠. 到現在還不曉得為何當初的staff會叫C1的往前走. 看到大家其實一路上還在排隊, C1的都走馬路往前跑. 變成其他在行人路上排隊的覺得我們在插隊. 反正有人跑我就跟著走了, 路上有管人潮的阿伯試圖攔截我們, 叫我們要排隊, 其他人就說是staff叫我們往前走的. 反正就是混亂到一個不行. 走走停停了大概5分鐘, 終於看到入場的地方了. 其實就在賣周邊, L'Arcafe跟拉麵店那裡... 所以我們是被繞了半圈.  基本上擠進去後連收票的都來不及收, 根本沒在管是哪一區. 票上的號碼根本就沒在排. 其實我算早進場, 11:40左右進入C1, 前面不到4排人, 還email給小聖媽說 12點大概沒辦法開場吧, 因為外頭人還非常的多.

唉, 結果人準時放了進來, 演唱會準時的開場. 在C block也遇到好心人. 是歐巴桑等級的, 也跟我聊起天來. 看到我背著一個大袋子還說, 包包可以放前面, 我會幫你顧的. 真是都遇到友善的粉絲耶~

以下有spoiler~

倒數的時候我也打算來感動的流一下淚. 不過不過呢...倒數到0的時候以為member會蹦出來唱很high的歌.  誰知道來了一段很長的柔和音樂...讓我整個冷了起來...很滅火...想哭也哭不出來

第一首來あなた...嗯...雖然是說一定他們自己的理由 (以前都是最後一首說), 可是慢歌實在是讓倒數後的新年變得點悶. 我們這個block基本上不會有人擠人的情況...因為已經在最後面的, 再怎麼擠都是得看大熒幕才看得到發生什麼事情 XD 不過自己卡位卡的有點爛, 前方兩個高高男生...啊, 隨便啦.

是說早早就知道主唱hyde先生的現場音會飄, 所以也沒計較太多. 不過要抱怨的是!! 因為會場成長方形, 我們這個block已經離舞台有夠他媽的遠. 而音響呢, 基本上是除了舞台附近, 後面都沒有設置. 所以等音樂飄來都已經弱的要命.

可能啦嚕哭的演唱會dvd看太多, 人都是大頭在銀幕上, 而且又調好音, 處理過...現場我無法清清楚楚聽到每個樂器. 然後最大的shock是...yukki的鼓聲很raw很沒質感...然後相信我...每天都在聽歌看演唱會的我...發現當天yukki的鼓有點爛...有掉拍跟少打. 雖然說用現場跟dvd比有點不公平,  不過這場演唱會整體讓我覺得很沒誠意.

馬克是說可能因為前一陣子我們都去聽現場jazz跟Brian McKight, Frank Sinatra Jr之類的超會唱之人的...會場也比較小, 所以耳朵被寵壞...

唉,基本上要抱怨的也只有這些啦.

哦,不對, 還有要抱怨的是...yukki死都不肯講一句話. 嗯...看會刊說trick的時候他有吼大家聽不懂的 “rock and roll” 嗯...好..很好...不過我還是有大叫yukki幾次洩憤 XD

歌還是跟著唱, 手勢還是跟著比. 只是突然想起動作一點都不陌生,什麼都跟的上. 這應該是演唱會dvd看太多的成果. 不過很很很丟臉的是在唱 revelation 的時候, 我在錯的地方喊出來...不過應該沒有人知道是我吧 XD 重點是一開始都沒錯, 唱到中間才吼錯

不過有聽到winter fall算是有那麼一點安慰, 當下有覺得自己應該要感動的流一下淚, 可是就是沒有感動到, 怎麼逼自己都感動不到...覺得好悲哀...在Blue Notes, Cotton Club真的會聽到雞皮疙瘩想流淚說...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場啦嚕哭演唱會, 雖然覺得有點爛 - 沒辦法我就是那麼理性 (突然覺得VAMPS還反而比較好)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歌, 比人還要多(天啊,我又不認識他們,喜歡他們的人的什麼啊 XD). 從來沒有想過因為他們人如何如何 (單飛,休息,不開演唱會) 是出賣歌迷. 我欣賞的是他們的才華, 等到有一天他們的歌我不愛了, 我才會離開吧. 就像ayu 我從她出道還沒紅聽到現在, 最近的3個專輯我已經聽不下去也都沒買了,  那就不要聽啊. 奇怪呢, 這些人

5月的演唱會第一輪票的抽選結果再10小時就出來了. 希望可以順利抽到票.其實這次比較希望能夠跟馬克一起去聽. 也希望他們會唱 瞳の住人. 我的願望是可以聽到現場版的這首... (雖然說會降key…)

希望順利抽到票, 希望這次演唱會辦的好一點, 隊員們準備得好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