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レ・クリスタリーヌ 包場的生日大餐

生日馬克帶我來吃大餐. 因為之前跟客戶來吃過, 覺得不錯的樣子.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法國菜, 因為有很多我不吃的東西 XD 可是馬克對他們贊不絕口, 我也只好來嚐嚐了.

本來要拍一下外觀的, 可是我心想吃飽再來拍, 結果就忘了...

這間並不是什麼高級法國餐廳, 感覺是很溫馨 cozy 的店. 大家都很親切. 招呼我們的是一位熱情的法國人, 應該算是頭頭.

坐下來先點了一杯餐前酒. 我選了聽起來就很甜的蜂蜜肉桂酒. 超甜的, 所以我還可以來幾口, 嘿嘿.  這個盤子也是有演出的, 有沒有看到是亮著燈呢? IMG_1645

這張看得比較清楚. 燈是在桌子下. 好漂亮啊~20110310191633

先來了一個 amuse-bouche. 不用點, 直接送上來的食物. 我記得是三文魚mousse. 沒有特別驚喜, 不過很濃郁. Mousse的口感加上脆脆的baguette真是好吃. IMG_1646

頭頭Jean說, 很奇怪的今晚大家都取消了訂位, 所以餐廳我們全包了. 還說可是隨便換位子,哈哈.IMG_1647

先來看一下menu. 價錢非常實惠. 而且都很flexible, 什麼都可以換. 結果我們就點了Menu B.

・オードブル三種類盛り合わせ
・パスタ又はスープ
・お魚料理又はお肉料理
・デザート
・コーヒーと小菓子
*オードブルはお好きなお料理が三種類お選びになれます。

IMG_1648

點完菜, Jean帶我們參觀餐廳. 雖然面積不大, 不過感覺有非常多的珍藏. 就像這裡, 看到一排一排的書嗎? 他們是法國米其林啊~遠至第一世界大戰前的都有!! 比較起來以前的binding就很紮實.IMG_1649

這也是位於private room的擺設們. 這櫃子裡也都是古董. 我也很幸運的摸到了一些古董杯子跟銀器. 最上層紅紅的是老闆珍藏的清酒杯子們, 杯腳裡有一顆氣泡, 很可愛. 然後中間有個Baroque, 聽說是只有4個!!IMG_1652

櫃子上放滿了Jean的自家水果酒IMG_1650

今天真的就只有我們一桌啊. 不過昨晚跟明天都滿了IMG_1651

Art History的老師我對不起你, 我不記得是誰做的...嗚IMG_1653

 IMG_1654

沒有放牛油烤的麵包IMG_1655

hors-d'œuvre 我選了Jean推薦的. 蔬菜胡蘿蔔冷湯, 帶子跟鵝肝. 上面一小碗的是小黃瓜...送給我們吃的...可是我只能原封不動的還給他IMG_1656

馬克點了Quiche, 蘿蔔沙拉, 鴨terrine (肉凍?), 也附送了小黃瓜IMG_1657

大概今天只有我們這一桌, Jean說除了鵝肝,其他都可以refill, 哈哈. 就這樣我也有多了蘿蔔沙拉,鴨肉凍跟quiche. 平常不愛吃quiche的覺得他們的好吃!!!IMG_1659

黒コショウソースのパスタ コニャック風味 因為Jean一直說Cognac, 我一直聽成"蒟蒻". 回到家才發現是小時候廣告看到的 "干邑白蘭地" Pasta好Q, 醬汁濃郁, 而且分量不多, 吃完還可是吃的下主菜 =)IMG_1660

馬克點的是Americaine Sauce PastaIMG_1661

お口直しのシャーベット. 這個不是水果也不是蔬菜做出來的Sherbet IMG_1662

本來想吃牛排的, 不過想說難得來吃法國菜, 就點點看別的. 結果試吃了這個法國產鴨跟柳橙醬. 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普通, 不過法國菜神奇的地方就是越吃越好吃, 加上配料跟醬汁吃下去整個口味就不一樣.IMG_1664

スズキのソテー ショロンのバターソース 馬克點魚~~~據說不錯吃IMG_1665

後來點了cheese plate. 配上果醬跟醃製過的葡萄乾還有餅乾. 不過呢,我已經忘記他們的名字了...而且有一個吃起來有非常強烈的ammonia味道, 可是馬克吃不出來 orz IMG_1666

焦がしたアイスクリームとフランボワーズ ta-da~ 我的甜點. 重點是我的名字沒拼錯 (散花) 去年是這個調調啊~

這個甜點好好吃啊, 有點像creme brulee , 不過是冰淇淋版. 好吃!!!!!!!!!!!IMG_1667

イチゴのスープとパセリのアイスクリーム 馬克的西洋香菜冰淇淋+草莓湯IMG_1668

me and my dessertIMG_1669

IMG_1670

非常感動沒有拼錯我的名字, 不過這其實有故事的IMG_1675

合照IMG_1676

コーヒーと小菓子 免費紅茶與甜點IMG_1677

這家法國菜價錢很實惠, 而且建議的酒都很配客人點的菜. 馬克跟客戶來吃的時候, 每一道菜都有配上適合的酒, 聽說真的很棒. Jean是個很親切的支配人, 也很愛跟客人抬槓. 如果會英文的話,真的是會滔滔不絕的聊"任何"話題, 不過服務態度與知識都很一流. 不過因為對於腔調很沒辦法的我, 很多時候沒聽清楚Jean講的話, 後來才知道他也待過香港的半島酒店 !!

其實打電話訂位的時候, 馬克有把我的名字告訴日本員工. 我還笑說今年也很有可能是Bicky啊. 後來吃飽離開的時候馬克才跟我我說, 其實點菜看餐牌的時候, Jean有附上一張寫上 Vicky 跟 Bicky的紙, 讓他指說哪一個拼法才是對 XD 好高招啊!! 好貼心啊!!

真是快樂的一個晚上啊. 聽說這家餐廳明年會進michelin一星的樣子哦. 平常也很常客滿. 如果想要找溫馨一點的法國菜, 可以試試看這間. 吃起來沒有壓力, 東西好吃, 人也親切. 我會想要再來吃~就很有親切感的一間餐廳. 午餐看起來也不錯說.


レ・クリスタリーヌ
(LES CRISTALLIN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