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養人造人的前一天

其實要寫這篇之前, 該先把台灣之旅買回來的耳機寫一寫的. 不過感覺那個moment已過, 那就來寫一下上週末領養的這隻人造人的經過好了

因為我們家支大爺又想換手機, 而且一直偷偷在我背後找資料跟推銷. 然後距離上一隻手機不到半年, 所以對於大爺要換手機這個想法很想打人. 可能人還是要做一點善事其實手機也沒很貴, 所以禮拜六有意無意的就到了池袋...也到了LABI手機館...

既然決定了要買, 就來研究如何談價錢.  店裡的定價大概 36XXX 日幣, 附上10%點數 (刷卡 8%), 加上 campaign 還送手機殼+保護貼 (原價 12XX). 要談價錢就是要會裝, 而且電視上的達人 - 金子桑有教過如何在家電行殺價. 好啦, 其實也沒有特別在殺啦. 不過店員有問說 “覺得如果有附什麼accessory之類的話會覺得很好?”<-自我翻譯為 – “送些什麼給你才會下手買呢?” 我很直接的回說 “値段的...下げたらいいな” <-老實話, 便宜一點我真的覺得比較好咩 XD

結果店員就去跟上頭談了. 同時我就想說不能便宜的話, 就多凹一點點數, 或者是刷卡也10%之類的. 結果店員回來小小聲的說...嗯, 可以便宜個 oooo 給你. 哇塞, 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直接買了. 所以最後加上docomo點數 再扣 8000 日幣, 真的不貴 (而且大爺上次自我主張的把手機保險停掉...要不然換手機可以抵 3000日幣...orz), 還有月々サポート (每個月退630日幣x 24個月, 所以最後總共最多可以退到 15120日幣).

太太, 你說便不便宜 (不曉得有沒有算錯...算出來只要8000出頭?!?!)

其實當天買的只有馬大爺而已

結果回家想一想, 現在日本手機都可以付費解sim lock. 我的手機也用了超過3年. 然後這台摸起來比剛出的那些 android反應快很多,也順很多. 本來打算離開日本的時候才來買iphone, 不過想想, iphone只不過是一支可以打電話的ipod touch…啊, 我都已經有touch了, 幹嘛再買一台...就這樣考慮了一個晚上就覺得我也要一支. 哦, 然後到海外還不太可能撞手機!!

最後馬克說要送我一支~~~第二天就去買了

待續...

馬克對人造人的感想: 人造人一號 (已陣亡) NTTdocomo F-12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