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藤子F・不二雄 ミュージアム I

2011/9/3開幕的 藤子F・不二雄 博物館 感覺就應該要去湊一下熱鬧.

開幕前好幾個月就有網路先行開放抽票 (怎麼又是鬼打牆的在抽票 XD) 第一次想抽9月的, 可惜落選了~~~ 不過還是不死心的再抽 10月的門票, 哎呀, 就這樣抽到了!!

do

不過後來發現, 其實平日時間大部分都很空. 所以來日本玩的朋友其實不怕沒票 (平日的話), 感覺沒有像宮崎駿的Ghibli 那麼的不好買票.

因為我們家都不是早起的鳥兒, 所以只敢抽中午時段的入場時間. 搭了差不多半小時的火車到達了登戶站, 找到了直行博物館的造型公車站

特別版的一日市內公車卷. 400日幣, 不只是到博物館, 其他地方都可以用. (去博物館一趟 200日幣, 可以使用Suica或Pasmo). 本來看地圖是說15分鐘的路程, 不過坐上了公車發現其實用走的還蠻遠的.shot_1319855919228

人很多, 所以沒有坐上小叮噹版shot_1319856137613

我們的是オバケのQ太郎shot_1319856688407

公車總共有 4 款. 當天只看到3台而已IMG_4192

每一台的內容都不一樣哦!

IMG_4193

IMG_4279

到達了博物館, 還是排了一下下的隊. 分批的聽簡單的解說 - 展示區不能照相, おはなしデンワ的使用方法, 還有電影票. 這台就是おはなしデンワ. 領機器的時候可以選擇語言: 日文, 中文, 英文, 韓文.職員把機器觸碰電腦的接收器, 就可以更改語言. 拿著它, 照著展示區裡的號碼, 就可以收聽到作品的解說. 更厲害的是還會與電視上的影片同步!!

我比較喜歡原味, 所以選了日文. 馬克就選了英文版. 對了, 還有小孩子版的! 比較小台, 同樣的展示, 小朋友的號碼也不一樣. 相信內容也不一樣. 好像還有問題挑戰! 結束後可以換取貼紙!!IMG_4205

因為展示區禁止照相, 所以無法詳細介紹. 不過保持一些神秘感也好 XD

照片太多了, 來分個上下集好了. 不過感覺來個3部曲比較酷, 哈哈哈

藤子F・不二雄 ミュージア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