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東京卡拉OK手冊:概念篇

我是個依照自己興趣生活的人,所以不管住在哪個的國家多久, 沒有興趣的東西我都一概不理會
所以我在溫哥華照樣會迷路,香港更不用說。 在東京我都做一樣的事,逛一樣的店,吃一樣的餐廳
最愛其實是呆在家 XD

不過只要提到卡拉OK, 我可是達人呢!

我好像到每個國家都會想著去卡拉OK
可惜的是我從小就愛聽日文歌,所以基本上很少機會唱的到(倒是國中的時候香港有Big Echo,有不少日文歌)

住到了東京最高興的可能就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唱卡拉OK


基本上東京到處都有卡拉OK,下午的話真的是超級便宜
所以如果要體會一下在日本唱卡拉ok的話,有可能比去逛街或夾娃娃消費還低


東京有好幾家主要的卡拉OK連鎖店,不過我比較常去的是以下這3家
Big Echo, カラオケ館, カラオケ鉄人

Big Echo算是價位比較高,不過同時裝潢比較新跟乾凈,新歌的本人mtv比較多
カラオケ館因為到處都有,所以很好找
カラオケ鉄人每一間房間都含5個機種,所以選擇性比較高 (有些本人MTV或現場演唱會只出現在某機種)

不用擔心同行不唱日文歌會無聊,因為英文歌新得跟什麼一樣,中文歌也不差(除了沒有MTV之外)

其實每一家分店的收費不一樣,除非你很執著要不然價錢沒有說差非常多
只要是平日下午6/7點前去唱都很便宜

如果事前知道要去哪一間唱的話,可以到網上把coupon(折價卷)印出來

店外都會放著價錢牌,不過是以一個人30分鐘為準。上面通常都有兩個價錢,比較便宜的是會員價.
不管哪個價錢,很多時候是1ドリンク制(1 drink制度)-要點一杯飲料 (飲料價格大部分為400日幣以上,當然酒精類也有)

參考一下カラオケ鉄人的價錢 (11am-7pm)

正常是60日幣半小時,可是要點一杯飲料
除了普通的價錢,還有其他的course
譬如說ドリンクバーコース(Drink Bar Course)喝到飽 每人210日幣30分鐘 (已含包廂費用)
其他飲み放題A啊B啊,通常就是酒精類的...比較貴的可以喝比較多種類的酒

下面フリータイム (Free Time)唱到飽 會員300日幣可以從早上11點唱到7點
週末的話雖然是800日幣,可是人很多。而且數量有限,晚一點的話就沒有唱到飽...而且要4個人以上才可以定位

進到店裡通常店員會要求客人填一下名字,人數(男/女),年齡跟機種 (這些隨便填就可以,不用太認真),還有要填打算唱多久...如果是週末的話,客人就只能唱填好的時間,通常不能延長。

如果有位子的話,店員會給你一個牌子。上面有一張單子,告訴你房間號碼跟結束時間。
上樓之前還會問客人要點什麼飲料。 如果會日文的話,就可以跟他說到了房間再打電話點。不懂的話就建議當場用手指圖片比較省事。
某些店會結束10分鐘前打到房間通知,不過小心某些店並不會。某些店會給你一個小籃子(2支麥克風), 結帳的時候要記得帶著籃子跟單子哦!

到了房間不要被嚇到, 因為真的很小!!
遙控通常是在電視的下面。是有熒幕的機器,可以拿著用,而且應該會有兩台
因為是觸碰式的,所以點歌就是用那台機器。可以用歌手或歌名搜尋。也有很功能,不過概念篇就不要那麼深入了。
カラオケ鉄人的:


カラオケ鉄人折價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