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電影觀賞: New Moon

算是近期比較期待的一部電影。 整套Twlight Saga早就讀完了, 以我自己的感覺會覺得這一集拍成電影應該是最好看的。不過看了一下爛番茄的評價, 只給了30%就覺得...ha? 以為電影成本變多了,加上這集有不少特效, 應該不錯看才對啊。
以下要寫的會有spoiler, 所以還沒看電影或者是不想知道劇情的就請不要按 read more。


可憐的馬克因為有便宜雙人前賣卷,就被我拉去一起看了。 不過我也被拉去看我討厭的QT大師的Inglorious Bastard…所以打平?
快3個小時的電影,感覺好像沒什麼重點? 不過我的評論其實已經有點biased。 就算我不是fans, 可是小說都讀過,所以就算電影沒有解釋什麼我也不會一頭霧水。
電影一開始我會覺得蠻無聊的...之後算是“比較”精彩。 該稱贊的是, 女主角有美了一點, 吸血鬼的臉色有蒼白的自然一點 以Dr. Cullen最為明顯 XD
雖然小說裡我對Jacob沒什麼好感,可能因為覺得他是第3者。 不過電影裡演Jacob的我覺得還蠻討好的, 而且這一集練了一身肌肉, 恩, Yum~my~。 And I also felt bad for him (這電影裡我唯一能產生出的感情)。 Robert Pattinson (演Edward的) 跟 Kristen Steward (Bella)的演技還是一樣爛。
劇情基本上該講的都有提到,可是沒有任何一幕我覺得深刻。 很多劇情真的是簡單帶過。 就連Bella被拋棄在森林裡的,我看小說是真的有像心裡被挖空一樣的感覺, 電影沒有共鳴啊~~
最搞笑的應該是那一幕形容時間過了好幾個月的...我跟馬克都覺得那個手法拍得有夠lame。 馬克對Robert的演技非常有意見! 邊鄒眉頭邊吞吞吐吐的講話...不曉得是想表現什麼 XD 是滴,Edward內心很痛苦他能了解...可是馬克是說看他的演技很痛苦。 這個有好笑到。
真的, 這一集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馬克說,這不像愛情片,不像動作片,不像特效片。Jacob很清楚明顯的表達出自己的感覺, Bella跟Edward的愛根本不明確。 我也只能用Bella是Edward的"brand of heroin”來解釋。反正他們就是很愛對方就是了 (聳肩)
意大利的那一幕也一點都不緊張,可能這些小說能用內心戲去表達,電影的話就沒有辦法解釋那麼多吧。 而且Volturi的那些霸氣,事件的嚴重性在電影都感覺不出來。 我也只能說Dakota Fanning就很有演員的霸氣 (雖然沒幾個鏡頭)。
Anyways, 我自問了一下...如果換個導演的話是不是會有可能比較好看。 (好像會耶) 最後兩集的電影我還是會繼續看。 不過連我覺得應該最好看的一集都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想之後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了。
最後的碎碎念: Edward都107歲了,還那麼不成熟...唉
New Moon 我給 2.3/5
Twilight 我給2.7/5

電影觀賞: Twil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