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聊天賺錢

從11月中開始在網上登記當家教
運氣還不錯,第一個來Trial Lesson (體驗課)上完就覺得要繼續上, 而且是上下午的。
所以讓我還有這個心繼續提供體驗課。


接著陸陸續續也收到很多email, 都想來上體驗課...
可能因為實在是收得太便宜 (1000yen/小時),所以變得有點忙


其實也很容易看得出來那些人是不是只想付個1000yen來聊個天,見個面。有很多真的不是有心想繼續上的。
後來覺得1000yen沒有讓我出門的動力,也不值得把自己搞得那麼忙,所以把體驗價錢改成 (2000yen/小時),現在是 3000 XD

很難想象體驗課是免費的那些人。


果然

※"運吉"的人變少了, 哈哈哈

不過前提是我已經有好幾個固定的學生,所以也比較不需要那麼多體驗課 (錢又少)
最近就是家裡跟澀谷跑。 危險的是Loft在那裡...我又很愛買文具...上課拿到的錢大概就當場花掉了。

涉谷很多這種廣告車

昨天就在DHC跟マツキヨ買了一堆維他命



晚上的課我都堅持在目黑上,因為下了課就可以跟馬克在附近吃了就回家。

昨天收了一個社長級的,他希望一次上2小時。也想一個禮拜上2次。 從昨天起,他的綽號是-“大卡”

每個學生的程度跟想要學的東西不一樣,不過大部分來說都是想要學英文會話
只有一位是學中文...那個很要命。 因為我是用日文教中文....那些聲母韻母專有名詞的日文我還真不會唸。
不過因為是超級初學者,所以剛開始也只能叫他把拼音背一背。
還好我從小學4年紀就學普通話,所以拼音那些難不倒我。
而且他也有課本,所以還OK

因為本人是個有責任感的老師, 我都很認真的煩惱要如何讓學生有學到東西
前幾次還真的收錢收的有點心虛...因為我也只是在聊天而已...
最近為了不讓自己內疚,都有在家準備好一些上課的資料

突然回想到好幾年前在某G大英語會話公司教小朋友英文
從不會講話的嬰兒到國中生都有,真是難忘的經驗
如果不是只能上全職的話, 我還真想回去教小朋友。
因為可以唱歌玩遊戲,小孩也學得快,很有滿足感。

愛存錢的我,對最近的收入感到很興奮
突然忘記是存來以後上課用的...
希望可以幫補一下學費。 順帶一提,2年學費大概是200多萬日幣
是該存一年算一年,還是都存好了再去上...


※運吉=廣東話...有點類似澳客,浪費別人時間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