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連東京的InterContinental The Steakhouse也吃了

由於先一陣子去拔智齒,吃消炎藥導致胃壞掉了一個多禮拜。 整個覺得自己快營養不良, 肚子扁得不像樣。 所以復活了之後的隔天就開始猛吃了!! 現在才知道能吃是福的道理啊。

最近把想吃的都去吃一吃, 腦袋裡浮現的是我的comfort food - 牛排跟馬鈴薯泥。 而且牛排還不能是和牛, 因為牛排=美國/澳洲牛, 吃起來才有吃肉的感覺。 和牛太細膩精緻, 吃起來沒有豪邁感。

結果上網找了一下牛排館, 發現大部分都是介紹和牛類的。 最後想到的是Ruth’s Chris, 可是因為吃過, 所以想要吃吃看別家。 也不想再吃Outback…Friday’s 也很難吃。 突然找到這間 ANA InterContinental The Steakhouse。 禮拜六就開了牛排團, 湊了6位團員 XD

DSC01462
裝潢看起來好摩登, 3樓照下去的Buffet還有Lounge。 比香港的InterContinental漂亮。
DSC01463
安排了Private Room給我們, 感覺還不錯。 我座位上的刀跟我在
香港選的一樣 !!!不過這次是白的。DSC01464
來之前已經上網看過菜單, 發現他們的價錢其實只比Outback貴一點點而已。

馬克點了2000日幣喝到吐, 紅酒,白酒跟啤酒隨便喝。 第一杯來了Guinness 的Extra Stout。DSC01467
前菜:Mushroom and Spinach Salad with Crispy Bacon 蘑菇培根菠菜沙拉。 一點味道都沒有, 如果有醋會好吃很多。DSC01472
很奇怪,這裡的麵包要錢。 不過300日幣那麼一大個還算ok。 附上烤大蒜跟番茄Salsa…一整個詭異。 雖然說新鮮烤的麵包都好吃, 不過我情願加橄欖油還有醋...DSC01473
大家沙拉都還沒吃完就上牛排實在是整個傻眼。 這種最基本的上菜規矩都沒有, 吃的很累耶。

我點得是炭烤澳洲菲利牛150g。 選了蘑菇醬料。 不過話說,好吃的牛排只要加鹽就夠好吃了。 很奇怪,我總覺得牛排有酸酸的味道。不過馬克吃不出來。。。DSC01475
馬克的250g 炭烤澳洲沙朗牛+黑胡椒醬DSC01477
其實我們還點了Chili Steak Fries 跟我的怨念馬鈴薯泥。 不過整個傷心到忘記拍照。 大概在座的每個人都聽到我在哀嚎我的馬鈴薯泥沒有SOUL…靈魂。 好吃的馬鈴薯泥並不是這樣單調無味,連KFC的都還有gravy,比他好吃 orz。

有人說我們這桌的mashed potato很可憐,被我嫌棄 XD 。 是還蠻可憐的,  因為生出來廚師沒有把它好好發揮,浪費了他的生存意義 XDD。 把馬鈴薯壓成泥,加點牛油還有奶油是mashed potato沒錯, 不過對於一個很想吃mashed potato的人, 在這種算是比較好的餐廳吃到這個level的...是會很傷心的。


個人覺得好吃的東西吃起來就是有層次跟融合感, 以我知道的好mashed potato是還要加上蔥蒜,高湯,shallot… 當場還開了一個小玩笑, 比喻貢丸湯跟煲湯 XD 如果貢丸湯沒有貢丸, 你還會喝那個所謂的湯嗎?

呼,抱怨完了。最後還是點了甜點。 蘋果派加上奶油還有香草冰淇淋。 本來想說可以填補一下沒有靈魂的mashed potato, 不過這個蘋果派也不怎麼好吃...裡面的蘋果有糊糊的感覺,口感不太好。 皮也沒烤的鬆軟...DSC01479
總括來講, 是我想太多。 因為同飯店,同名字的餐廳就會想到香港的。 不過價格定位本來就很不一樣, 所以用來互相比較也太不理智了。因為再怎麼樣,他都是只是比Outback稍微貴一點...


ANA InterContinental The Steakhouse
Hong Kong InterContinental Steak House Bar and Grill 

推廣香港美食活動: 果然還是肉食類之InterContinental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