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Working Holiday東京打拼系列: 序章

昨天馬克在噗浪上放了一個去日本旅遊打工被騙錢的部落格。 看了看, 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要出國,功課也做得有點不足了一點了吧。 可能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 以自己的經驗來看,所以特別的嚴厲。 總覺得有股危險意識薄弱的感覺。

當然騙人錢的也是該下地獄, 可是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國人, 壞人都還是有。 就等於說職業並不代表人格一樣, 我看到的是壞人做壞事而已。 人在江湖國外, 意外是無法避免的, 可是很多事情知道多一點,是可以減少被騙的機率。 如果要硬凹自己運氣差,那也算是一個合理的解釋? 反正每個人都是 “能接受的就是理由, 不能接受的就是藉口" - 我製造的名言

馬克建議我寫一下當初隻身到東京的經驗。不曉得是不是看我在家太閒,需要找點事做, 還是怎樣 (其實我倒是很想寫自傳 XD)。 不過其實跟那位部落格作者一樣, 當年是拿著身上所有存款,辦了個working holiday visa就跑到東京的。

當年大學畢業後就在溫哥華混了好一陣子, 在家裡的店幫忙。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要逃家去日本教英文也不錯, 就這樣報了TEFL (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文憑,為了在日本找工作踏出了第一步。 因為看到很多part time 跟 full time都是請已經身在日本的外國人, 所以也沒有特別找到了工作再出發的打算。

回頭看了一下5年前自己的這個決定,感覺自己還蠻猛的 XD 大概這也是代表著年輕時的衝勁吧。

可幸的是,父母把我生的頭腦靈活反應快 (唸書成績很爛就是了,呵呵)。 也不知道從那裡學來的Street Smart, 所以還算是個在這個社會裡懂得保護自己的人,也不是個“天然”意外製造者。 而且也覺得就像溫哥華算塔羅的靈媒每次都會很我說,我身邊有guardian angel看著我。 我一直覺得那個是我奶奶~

這個Working Holiday東京打拼系列應該慢慢的生出來, 因為寫到這裡, 我的attention span已經是極限了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