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因為有點龜毛, 所以再來補充一下 XD

原文在這裡: 早來的生日禮物: ロフテーキューブ

7月生日的馬克, 沒想到生日禮物一個月前就解決了. 因為我都太心急了, 好像每次都早送 (好有行動力啊我)

其實有考慮過 ipod touch 的.  因為馬克接收了我的第一代touch, 我也知道有多慢多難用. 不過對於某年生日禮物送過 ipad 之後覺得類似的東西不想送.

結果新禮物idea從天而降, 就在收到Le-Ciel會刊當天...

yuu

看著yukki的睡臉流口水的時候發現!!! 送這個也不錯 !! XDyu

ロフテー(LOFTY)枕工房 的枕頭!!

說真的, 大家說的對, 人生花那麼多時間睡覺, 枕頭跟床墊真的該好好投資啊.

所以很認真的就打開網頁好好研究. 也很認真的把 yukki 專訪讀了好幾遍, 看他對每個款式的評價, 好讓自己心裡有數, 到店裡可以知道自己有什麼選擇, 也不用只是靠店員一方面的資訊當場做決定.

看了一下店鋪位置, 最後決定的是新宿高島屋, 因為他們店鋪的枕頭專家(ピローフィッター)一直常駐, 而且是直營, 比代理還有寢具部感覺起來比較齊全. 其實本來很想到本店去的, 不過他們只開平日, 一個月只有一個禮拜六有開, 所以等不及, 直接禮拜天就殺去新宿了. 本店有 セミオーダー枕, イージーオーダー枕, オーダーメイド枕, 最王道的made by order枕頭基本上就是依照顧客的要求而自訂枕頭.

到了店裡, 剛好也有其他客人在做 consulting, 所以留下了名字,過了20分鐘再回去. 其實整個consulting大概需要 30分鐘. 一開始是用儀器測量脖子後面的弧度, 枕頭專家大概就知道客人需要幾號高度的枕頭. 不過不同的素材, 高度也會改變. 這些就交給專業的, 還有自己去親身體會. 然後就有基本的問卷, 大概了解一下現在在用的枕頭用了多久, 什麼素材,有什麽不滿,床墊的軟硬度之類的. 肩膀有沒有受過傷, 起床有什麽地方不適類. 還有通常是仰睡還是側睡. 其實consulting就是一直試不同的素材跟款式, 自己覺得最舒服適合的就是它了!!

差不多每個素材都試過之後, 馬克決定了還是ロフテーキューブ最舒服, 所以就是它了 XD. 因為他覺得其他素材躺起來感覺很普通,  パピヨン舒服是舒服, 不過有點太密封的感覺.

因為我都是在旁邊觀看, 所以到底有多舒服也無法親身體會. 到家準備睡覺的時候馬克叫我試躺看看. 雖然高度不確定對不對, 可是躺起來好沒負擔, 感覺好像平躺著一直線. 我現在用的是老媽給的記憶海綿類中間比較凹進去的那種. 躺完馬克的覺得自己的好像把頭卡著...不太自然.

如果馬克覺得好用, 我會考慮買這個適合側睡的蝸牛枕頭跟抱枕 (也有分睡姿型號) XD 看起來就好舒服哦~

馬克的部落格有多一點真人照片 XD

感謝yukki~

馬克生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