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人生百態 個案1

在店裡上班基本上很輕鬆
不過代價就是...有一定的奧客光顧

最讓我有激烈的反應是那些吵著要退貨的客人

明明都已經說了是Final Sale
單子上也蓋了個大大的Final Sale
很多客人都還是裝傻說"不知道"普通人根本無法想像那些人如何用盡方法去要求退款
遇到最誇張的是一大清早接到一通電話
從口音可以聽出來是一位中國大陸女人
用著英文解釋說她的朋友在我們店裡買了皮草,也介紹了這一家店給她
說著就問起了我們的return policy
我就解釋著店裡所有特價的東西都是Final Sale
不過如果是送別人的禮物我們大部分都可以讓客人換尺碼或者是款式
收據上也會列明可以更換,最主要的是收據要有,貨品不能有損壞,牌子也不能被剪掉
那一位客人就問說為甚麼其他大部分的店都可以refund/exchange
我也跟她說了很多客人只是為了穿一次就退貨
我們店為了保障客人跟公司,不會賣別人穿過造成可能會有瑕疵的東西
當然我們店也有針對拉鍊的warranty(固保?)
不過一般客人自己造成的損壞我們是沒有責任
接著她說可是如果都沒穿過,還是新的呢?
我就回她說,當客人決定了要買,也知道是Final Sale的情況下也
就是做了commitment.我們將不會做refund/exchange
最後我就請她有空到店裡來逛逛
還問我叫甚麼名字,有沒有其他人上班
就提到經理在下午1店才會到店裡

下午就來了一個中國人
拿著一件皮衣說要來退
當然也是嘴邊掛著不知道是Final Sale來討債似的
我媽記得她
因為某天來試穿了很久,到最後說要考慮看看
到快要關門的時候回來,買了一件皮衣
還多給她一點折扣
中間隔了有8個小時,所以我媽很有印象

一開始就是裝可憐說自己不常逛街,不知道有Final Sale這種東西
也說衣服很緊,特別是胸部的地方
一直強調自己的胸部大,有c杯罩
其實這是可以跳過不寫的,不過她太白爛.我的氣不能消
好了,我媽說那就exhange吧
不過她一心就是想要退錢所以甚麼都說不喜歡
我媽就說反正你就是想退貨,給你看甚麼款式都一樣,你也不會覺得喜歡
這件皮草背心你當時也說喜歡啊,那你可以換啊
到最後就小孩子吵著要買東西一樣
嗓門也越來越大

突然想起了早上的那一通電話
99%覺得那應該就是這一位女士
心機有點重的我,就故意提起這件事
她就說很有可能是其他客人啊
是阿,我只是突然想起跟manager說一下...
心想說還那麼巧...屁啦

沒有辦法之下還說
"其實我是不想提的,不過那件衣服有一點髒"
就那麼一點類似口紅的東西,一擦就掉
感覺是說
一直就是說其他店都可以退
我就說,可是Final Sale的東西沒有一家可以退的
你可以去Costa Blanca看看,正價的東西也都只有10天exchange而已
然後就被兇說"I'm not talking to you"
對啦,全程都是英語對話

到後來還出言說我媽沒有跟她說是Final Sale
我媽也火大就跟她說,"你從第一次進來到最後過了8個小時要關店的時候來買,怎麼可以說你沒有想清楚""
現在你要就exchange拿store credit,就這樣"

到最後不知道拉扯了多久
終於談出個解決方法來
我媽就說如果有人來買,錢就退給你
要不然就是6個月後還是沒人買就錢退給你
前提是收據要在

心想一切都結束
誰知道我媽收到了一封email查詢我們店的return policy
內容其實跟我早上收到的查詢電話一樣
可笑的是她寄到我媽的私人email...不是店裡的哦 (普通客人怎麼可能知道)
問了一下我媽...說那天來買衣服的時候給了她yahoo的email address
重點是她用另外一個名字去搞這些飛機

那有人那麼閒,那麼"癲得勻循"
我媽叫我弟回她...我弟就說理她幹嘛...

天啊...這世界怎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