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一日一Blog: 卡拉OK女王是我

從小唱歌是我的興趣,小學時代被選上合唱團。 早上 Assembly 也會被選上到臺上帶領全校唱hymns (聖歌)。國中也是被老師叫去參加Intermediate Choir, 不過年輕愛反叛,常常翹掉練習,最後就沒再去了。

老媽說我的音樂天分?是從阿公那裡隔代遺傳得來的。阿公以前也說過我有音樂天份耶, 不過長大也沒什麼成就。 鋼琴也是喜歡的老師移民換了個老師之後就翹課沒學了,還要靠什麼樂理的,整個就不愛。反正5級算是ok啦 XD。 我阿公是樂隊指揮,會小提琴跟鋼琴。可惜我都在香港,沒有常常看到阿公。
國中的時候香港有Big Echo, 偶爾會去唱。從那時候,還是更早就一直聽日文歌。還記得當時比較迷卡通歌,不過卡拉ok沒得唱。
到了溫哥華,還記得一開始在Parker Place的Melody Shake唱日文歌。不過實在是有夠貴 (30幾加幣 2小時?)。
來到了日本,就等於是來到了天堂啊。 4年前自己來東京工作的時候,在一開始住的guest house認識了比我年輕個很多的W妹妹,小名チビ。偶爾會約出來唱通宵。真是快樂的時光啊~不到2000日幣,飲料喝到飽,從晚上11-早上5點。
這次再度住在日本,已經超級習慣沒有事自己跑卡拉OK了。一個人不會無聊啊, 唱到爽。也可以紓解壓力。 就等於其他人習慣逛街買衣服一樣, 只是我愛唱歌而已 XD
因為家裡車站就兩家卡拉OK, 只要想到就可以去唱了。
昨天被馬克一大早拉去中國大使館,吃完午餐, 我就唱個兩小時再回家。喝到飽兩個小時也才花了300多。唱Ayu的歌,得了96分. Woohoo
F1000193 F1000192
每次必唱了Laruku。 通常都是點原版PV的。 大家知道嗎? 卡拉OK唱一次,寫歌的人可以拿5yen XD
F1000187 F1000186  






來研究一下我昨天唱了什麼歌好了。有稍微壓抑了一下Laruku, 因為昨天聲音不適合唱rock XD
あゆ: Days, Sunrise, Sunset, Walking Proud
Laruku: 瞳の住人, 砂時計, 叙情詩
Hoobastank: The Letter
Anna Tsuchiya: Lucy, Brave Vibration, Stand by me
hyde: SEASON’S CALL, Glamorous Sky (English Ver.)
Jasmine: Sad to say
伊藤由奈: 恋はGroovyX2, Endless Story
Arashi: Everything
VAMPS: Time Goes By, Evanescent
Misia: 果てなく続くストーリー, Believe

東京卡拉OK手冊:概念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