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交番遊

交番跟派出所又好像不太一樣? 感覺通常都是迷路的時候去問交番叔叔路… 這次還是我第一次進去交番說。 馬克放假2個禮拜,出門都不用自己開鎖門, 發現鑰匙不見已經不知道是過了多久的事了 orz

趁今天要出門去找醫生看報告 (區內免費子宮頸癌檢查),跟去車站卡拉OK的路上有交番,就不能再逃避的走進去報案。 其實在網路上有個警署超龐大失物尋找資料庫 警視庁拾得物公表システム (發現失物還真不少啊,鑰匙一堆)

前個禮拜其實有硬起頭皮打電話到各個有機會的地區問問看有沒有我的鑰匙卡的下落。還發生了個好笑的對話…我跟警察叔叔說,我的鑰匙卡上有掛鑰匙圈。 因為覺得警察叔叔不知道喬巴這個角色,我就形容說是個戴著粉紅色帽子的鹿。結果警察叔叔說…動物不一樣哦。 結果噗友們就說警察叔叔可能覺得那不是鹿…?! 難道要我再打電話去確認一次…?!
結果今天我就很認真的給交番叔叔看一下手機上的喬巴吊飾,我也直接跟他說…他是喬巴。登錄表格上也是填喬巴,而不是帶著粉紅帽子的鹿。

其實交番叔叔也蠻可愛的啦,看我漢字都寫不出來 (腦袋一片空白),還形容給我聽怎麼寫 (重點是還好我聽的懂 XD)。 看了一下我的外來語名字就問說,"你是half?”<-混血 (有笑到),我搖了一下頭, 結果還繼續問 “全部?”(全部是什麼意思啊…100%日本人還是100%外國人?)。填完表格之後,交番叔叔就打了個電話,把鑰匙卡的特徵轉告給另一頭的職員留資料。很好笑的提到喬巴,他跟電話的另一頭說 “是有掛著喬巴鑰匙圈的,你知道喬巴是什麼吧?”(我差點沒笑出來 XD)。 爛日文又被稱讚了 (其實日本人只要是外國人會講點日文就會說”你日文很好啊”<-所以大家不要沾沾自喜啊,嘿嘿嘿)
拿了個報案號碼,道謝完後就往車站走了。去唱我最愛的卡拉OK了。 2小時是不夠的 XD
“我(們)就是喬巴啊~!”

P10707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