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L'Arc~en~Ciel – Kiss

4/26/2008寫在另外一個部落格的超級不專業專輯介紹
 
1. SEVENTH HEAVEN
2. Pretty girl
3. MY HEART DRAWS A DREAM
4. 砂時計
5. spiral
6. ALONE EN LA VIDA
7. DAYBREAK’S BELL
8. 海辺
9. THE BLACK ROSE
10. Link -KISS Mix-
11. 雪の足跡
12. Hurry Xmas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因為差不多每一首歌我都很愛
不過我沒有辦法說出來這是一張走什麼路線的專輯


SEVENTH HEAVEN

單曲已經推出過了,所以並不陌生
小rock, 旋律特別,節奏輕快
身體會跟著搖擺
越聽越愛的歌

我也很喜歡這首的鼓

Pretty Girl


一開始聽到就是Yukki的鼓
覺得旋律跟節奏很調皮,歌詞也很可愛
hyde也唱出了那種感覺

MY HEART DRAWS A DREAM

也是已經推出過單曲
這一次是從ken的吉他聲開始
感覺很美,很溫柔的一首歌
副歌的旋律有一種空間很廣的感覺,就像一望無際的草原或天空
讓人聽了能感覺到世界的美好,充滿了希望
...朝著夢想出發就是這種感覺吧

砂時計

砂時計的中文是沙漏吧
其實這首歌一開始沒有很喜歡
不過越聽越喜歡副歌
hyde把那種失落和絕望的感情唱出來了
沙漏代表的是時間
有些事情就只能等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淡忘

spiral


這一首是yukki寫的曲
說實話,yukki 的歌都不是走大眾路線
對我而言要情緒對了,聽起來才比較有感覺
不過唯一能決定的就是,yukki的歌都很注重節奏感
可惜這首歌沒有吸引我的旋律
所以沒有很喜歡

ALONE EN LA VIDA

前奏聽起來就有點凄美感
歌名是西班牙語的孤獨人生
其實聽到副歌會有Laruku早期的曲風感
不能不提到的是hyde的音域真是很廣

DAYBREAK’S BELL

單曲也是推出過了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歌
一開始的演奏就有ken的吉他獨奏
再加上後來的鋼琴,就感覺很凄美,同時也很華麗,非常能夠帶出Daybreak's Bell的鐘聲 XD
其實我會用dark來形容這種曲風,hmm...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就很黑暗啊~~~
副歌的鋼琴配樂是很好的點綴,很能夠帶出歌名的精神
而且這首歌的樂器都很鮮明
鼓的節奏,吉他, bass都分配的很好
當然hyde 的歌聲也功不可沒
作為Gundam的主題曲,我覺得很適當。
因為詞也寫得很貼切

海辺

這一首也是我常常重復聽的歌
編曲一切都很簡單
從一開始的鋼琴獨奏帶出了一種懷舊電影的感覺,充滿了孤單
到了副歌,加入了節奏感
然後後部的吉他solo,以及最後又回到跟開始一樣的安靜
整首歌的情緒波動的大

THE BLACK ROSE

跟上一首有著很大的對比
感覺很像特務電影那種懸疑片 (可能是喇叭配樂的關系)
寫完剛剛的感想,看了一下歌詞
發現裡面提到的"事件"...案子
還有什麼下一個目標的歌詞...
那我想我能體會他們要表達的東西啦, 哈哈哈            這首的鼓很棒。2:26那裡的是神技啊。

Link -KISS Mix-

重新編曲的一首歌
最近在Karaoke都會唱到
可能聽習慣了新版,所以比較喜歡新版的前奏。

這是一首很輕快的歌
也很喜歡鼓的節奏
主要是歌詞,“即使遙遠分隔 思緒也緊緊相繫
就算如惡作劇般的命運降臨 也不會被破壞 ”
配上旋律,感覺不會很沉重。反而覺得一切都可以克服。
中間的間奏也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拍起手來

雪の足跡

我記得hyde說過他喜歡雪
所以也有很多以雪為題材的歌
雖然也是以首抒情歌曲,可是跟海辺的感覺差很多
覺得這一首比較單薄
而且我也不太喜歡reverb的感覺
感覺這首歌的完成度很低
不過這有可能是他們想要制造出來的感覺

Hurry Xmas

以這首歌來作為結尾,真的是讓人心情非常愉快
這首很童話也充滿聖誕氣氛的歌曲,是hyde的傑作
聽說他對這首歌很執著
不過出來的效果就是很好,也很聖誕
yukki也對要打爵士節奏做出了覺悟了,哈哈哈

聽完這一張專輯,覺得很滿足
因為喜歡的歌曲太多了
也越來越喜歡Laruku
希望在看到他們演唱會之前不要退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