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12/20/2009 美食團出動之生煎饅頭之旅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生煎包的怨念。大概是之前去上海吃了好吃的生煎包,腦袋就故意找碴釋放一些在日本吃不到的美食訊號
結果某一天竟然在有名主持人紳助さん的節目裡看到了介紹跟上海一樣的多汁生煎包。 查了一下,店家在遙遠的町田。 名字也跟上海的小楊來個一字之差,叫做 “小陽生煎饅頭”。原來老板娘是上海人,去了上海本店偷師,在日本開店。

只要是那個節目介紹的店,店家的網頁就會大塞車,網上訂購的要等個好幾個月吧。餐廳的話大概第二天都會大排長龍。就像之前訂的這個抹茶蛋糕 一日一Blog: 被遺忘的蛋糕, 等了3個月。還有鯵魚茶泡飯也是。
因為想起了上海生煎包的美味,就在噗浪上提了一下這間偽小楊生煎包。結果大家都有興趣,我們就組了生煎包跟outlet之旅。
第一次到町田發現雖然有點偏僻,不過還挺熱鬧的。不過要我搬離山手線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XD 迷了一下路,終於找到了這個商店街

P1070828 
排隊啊~~~~~東京人最愛做的事情啊~~~~~~不要小看這個看似不長的隊…我們一群人等了2個半小時。
 P1070826

因為一次只有烤一盤 (70幾個),所以速度超級慢。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提供當場吃的服務, 我們只好開始討論買完要去哪裡吃。

P1070827 P1070830P1070832 


結果好心的老板娘知道我們說中文,就直接給我們盤子。總共7份來當場吃。因為每人限定只能買一打,我跟馬克的quota就給了其他想外帶的噗友們。
 P1070838

 打包中XD

P1070836 
結果我們分兩攤地方吃, 一半擠在在店旁邊,另一半到了外面吃 XD 我們當了活生生的招牌啊, 而且日本人都好奇這群人怎麼在路邊吃東西啊~
很慶幸的這間偽小楊做的還蠻道地的。而且噗友們都覺得好吃。不過依我的記憶,上海的皮還是比較好吃。雖然價錢是上海的快一倍,可是以東京的物價還算ok。重點是,在日本吃得到啊~~~開心都來不及了。 還記得我在上海吃,直接咬,湯毫不客氣的往馬克方向的桌上噴。 這次學乖了,先咬個洞再來喝湯。 不過馬克就算知道危險,還是敵不過美食,第一口就被燙到了。 我們的DK桑自己也中彈了,外套被湯汁噴到了。
P1070844


同場加映上海版。 在上海小楊生煎包大概很多人都知道, 現在到處都有分店。 我們家姑媽跟老爸以前小時候住上海,所以跟著他們不會餓死 XD。 可惜我的上海話 (小時候聽大人們講話)只停留在會聽不會講的階段

P1070059 
上海店面大,可以在店裡吃。 員工動作快, 一盤賣完第二盤就上了。 
 IMG_6170 
上海的皮比較Q,很均勻。焦的地方比較好吃。 而且表面看起來沒有凹,賣相比較好。
P1070056 

第一次吃到那麼多汁又好吃的生煎包啊~~~~~ P1070057 
上海還有湯可以喝。好像是沙爹粉絲丸子湯的樣子。 那個丸子超對我胃口的。
P1070058 










深夜寫美食部落格是蠢事啊,我餓了。

日本店家的資料:
東京都町田市原町田 町田仲見世商店街
JR町田駅、小田急線町田駅徒歩5分
営業時間
[月・水~金]
12:00頃~21:00頃
[土・日]
11:00頃~21:00頃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定休日
火曜日(年に何回か長期休み有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