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推廣香港美食活動: 尋找美味雞蛋仔之旅

雞蛋仔啊雞蛋仔,你怎麽那麼好吃啊~!

小時候的雞蛋仔還是在路上的小販推車賣的。當年還是5塊錢一底~
不過從很多年前開始,政府就開始打擊流動攤販。 從此就看不到”走鬼”(推著車子逃走)的盛況了 。不過想一想真的還蠻危險跟可怕的。因為熟食攤販不是一大鍋油就是一車的咖哩汁魚蛋, 被潑到真的是會嚴重燙傷吧。

雞蛋在這種平民小吃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不要看他那麼普通, 要做的好吃是不簡單的。 最基本的好吃條件就是殼要脆,內裡要軟。 這跟台灣的雞蛋糕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每次到香港一定會吃的是這一間位於尖沙咀加連威老道,有名藥妝店-龍城隔壁。 店面就只有這一小角落, 常常排著隊。 最近漲了$1港幣,以前才$10而已。 推的是原味。 格仔餅其實也不錯吃,看起來像waffle不過會塗上奶油,水水的花生醬,最後還會灑上砂糖。


DSC00620
結果在灣仔發現了這間北角雞蛋仔,突然才回想起來朋友說有比尖沙咀更好吃的雞蛋仔好像就是這一間。被我跟馬克偶然碰到。 店面貼了超多藝人合照, 隊也是超長。 而且還有牛雜類賣。DSC00811
新鮮熱辣一定好吃。這間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甜, 蛋味也蠻香的。 不過像open rice的大家說,裡面的”肉”不夠多, 空空的。而且好像從$9漲到$13, 大家都覺得以雞蛋仔來說太貴了。不過我從東京回來,什麼都便宜... 灣仔店的好處就是貢茶就在隔壁!! 我跟馬克都愛這間的茶。跟台灣水準沒差!!
DSC00812

DSC00813
結果另外一個朋友說在彌敦道她做瑜伽的隔壁也是有一件有名又好吃的。 結果到了才發現是分店啊...所以還是同一間啊。 話說,一個人吃不完一低啊。


DSC00854DSC00857
DSC00858
自己又到加連威老道吃了一次,還配上了許留山的蘆薈芒果~DSC00948
其實去找我剛生完沒多久的朋友時,她也介紹了附近商場的雞蛋仔給我。 還ok啊,不過在大埔墟...很遠呢 XD
找到照片了 XD
DSC00832
這一趟我吃了5次雞蛋仔了吧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