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Tiffany的定位就只有這樣而已嗎?

去年在香港的時候把N年前在澳門弄不見的黑瑪瑙鍊子買了回來。 還沒帶到一年就好幾次發現釦子解開,掛在手上。 買的時候還特別調整了長度, 最近還發現穿瑪瑙的線有快要斷掉的跡象。就趁這次會香港帶了回去看他們怎麼處理。

這是第一條, 當時只有美國有賣...馬克寄來給我的。 新品珠子之間是看不到空隙的。P1010935

閒晃到1881 Heritage, 順便進去了Tiffany。 一開始小店員是說有保固。不過問完大頭之後還是很客氣的跟我解釋,這算是wear and tear。 就算買不到1年,也沒有所謂的保固。 重新幫你穿一條就是要付錢。 還說它線的原料就是這樣, 線斷掉的話是倒是可以免費?重穿一條?? 我覺得一點道理都沒有。 我發現快要斷,要防止這個意外還要付錢。 斷掉就可以免費? 請告訴我道理在哪裡? 我直接問店員說, 那我不是應該希望它斷掉還比較好解決?本來就容易斷+沒有保固=買了是自找麻煩

很明顯的中間多了很多空隙P1080866

而且珠子還可以移動...P1080869

客氣禮貌度我給你10分又如何, Tiffany只能做到這裡我覺得印象有差到。 這是小錢沒錯,不過道理我無法理解。 看一家店如何處理這些事情就知道品牌定位在哪裡。 需要解釋一堆也都無法乾脆的解決事情。 你幫客人修一修,客人高興,對品牌也比較有好感,形象也比較好。 來斤斤計較這些手工錢真的是有夠小氣。難道是這條鍊子不夠暴利,提供不了這些服務? 而且為什麼其他東西都有保固,就這個比較容易斷的就沒有??

小店員態度是很好,還怕我鍊子會掉就建議我先不要帶。還給我一個他們家的小飾物pouch裝回家。還跟他聊起天來。大頭倒是板著臉說這個沒有保固,不管怎麼樣都要付錢處理。 <-態度聽了就火大。 雖然說已經很久沒有買他們家的東西, 也不知道其他品牌的處理方式。 不過就此事就覺得他們的policy很奇怪。 雖然說後來決定自己付錢修,可是時間也是來不及。 那我只好看看日本的會如何處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