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未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把跟馬克的愛情故事掛嘴邊
很多人把我們當傳說看...因為9年的確是可貴,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遠距離
不過比我們厲害的,至少有認識一對。
這些事情就不要做什麼比較了

非常認同B型說明書上所說的, 我是個很有計劃,很會計劃的人,不過沒有執行力
不過有時候想得太清楚也不見得是好事
不管怎樣,也就讓我來計劃一下未來吧~

因為馬克的工作關系,我們會在東京待上3年
這3年內是不會想要增加家庭成員
我也想去東京Visual Art上攝影課, 兩年的課程
不過暫時沒錢,就算存到了也有點不舍得花200多萬日幣...
Oh well,這是暫時的目標
不過也是時候開始去當個家教賺一點外快

對於我們這兩個還沒有落腳地的人
要計劃未來也有很多的未知數

主要也是如果以後有小孩的話,要在哪裡生,要在哪裡長大
因為我跟馬克都是有在不同環境居住過的經驗,所以可以比較每個國家的利與弊

臺灣暫時不會考慮
第一,我不太習慣臺灣的生活環境
第二,馬克在臺灣工作的話,收入應該會比在其他國家差很多
第三,英文...除非唸國際學校 (不過還是生活環境的問題)
我比較希望小孩在溫哥華長大,因為生活環境比較好
雖然當香蕉也不是什麼壞事,不過希望他中文也不錯 (很難啦)

香港...還可以接受
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孩不會廣東話,哈哈哈
英文也不用擔心...可能會有英國腔就是了
不過盡可能小學後回溫哥華
可是小孩可能會有氣喘跟鼻子過敏 (空氣污染太糟糕了)

日本...
如果馬克還可以繼續待的話, 留在日本也是可以啦
不過也是考慮讓小孩小學去上國際學校
因為這裡的英文實在很糟糕
而且如果以後要回溫哥華也不用擔心不習慣

美國...
我對美國沒什麼好感
還是溫哥華比較善良,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最終目標是回溫哥華

寫完這篇blog的同時,馬克傳了一個失去新生兒的母親的blog給我
這個...我該說什麼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故鄉好~~Plurk之ㄧ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