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我們家是電化上手

我們家是全電力的
所以沒有瓦斯,連個火源都找不到


因為我暫時還是個全職主婦,所以生活上的事情多多少少都要有點概念
譬如說電費怎麼算啊,怎麼替家裡省一點不必要的開銷


到了東京電力的網站,看了一下其實他們有很多不同的plan
我們家就是這個“電化上手"計劃
發現我們這個計劃是分季節還有時間3段價錢收費的




(1) 季節区分
■夏季 … 毎年7月1日から9月30日
■其他季節 … 毎年10月1日から翌年の6月30日

(2) 時間帯区分
■昼間時間 … 10am-5pm (33.37yen summer) (28.28yen)
■早晚時間 … 7am-10am, 5pm-11pm (23.13yen)
■夜間時間 … 11pm-7am (9.17yen)

這個超級奇怪的收費方式
最便宜跟最貴的有差快4倍的價錢 @0@
夏天的下午應該是最難熬的吧
不過還好我是個夜貓子, 11pm開始便宜, 我就那時候開始打掃,哈哈哈
因為怕有太大的噪音,所以一到11點就趕快把地吸一吸
然後就洗碗去

為了環保+省錢, 我都會把不用的插頭拔掉

洗澡的熱水器也是因為配合全電化,他們都設定好深夜時分燒水
很酷的是,浴室跟廚房都各有一個panel

這是廚房的


這是浴室的


兩個都可以設定水溫,水量那些的。廚房那個還可以讓忙著煮飯的太太們預約放水時間,水放好了也會喊"水放好了" <--日文啦。好玩的是可以互相呼叫~有事可以對講。如果狠老公的可以給他突然來個加超熱水,哈哈哈 厲害的是還會保溫哦!它會把水溫維持在設定的溫度~ 水是從這裡出來的


其實泡澡更省水,因為我怕冷
所以如果用shower的話,沖很久身體都不會暖
而且日本式泡澡時洗乾凈再泡的,所以剩下來的水是可以用來洗衣服的
詳情請看 就是比北美先進

啊~我最愛享受這種先進的科技~
don't get me started with Japanese cellphone, hahaha

1 comment:

Miffy said...

為什麼我老公不是被派到日本
而是到大陸@@"